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教练:周妍从未提出退役 热炒此事是压力也是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21: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 杨莉)中国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4月2日对华奥记者表示,主力队员周妍从未提出过退役,“网上热炒此事,对周妍乃至整个队伍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2日上午,第21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进行。在此次冬奥会上勇夺铜牌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姑娘们和她们的教练谭伟东分别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体育运动一级运动员、教练员荣誉奖章。

  颁奖大会召开间隙,华奥记者就此前网上热炒的主力队员周妍退役一事采访了谭伟东教练。周妍退役一说发生在刚刚落幕的2010年世锦赛上,本届世锦赛,卫冕冠军中国队表现不佳,仅排名第七位。随后,周妍因家庭与事业不能兼顾想要退役的报道也铺天盖地漫延开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各样的评论,甚至是对国家队员培养模式的“拷问”。

  谭伟东态度肯定地说,“周妍从来没有说过退役,也没有提出任何申请。网上的报道是有些偏颇的。”谭伟东说,女壶五年一个大周期,“五年下来,大家确实有些身心疲惫。接下来队伍还要参加两个国内比赛,之后将进入一个调整期。这个调整对运动员的身心及能力的发展都会有帮助。”

  对与网络的热炒及评论是否给周妍本人甚至队伍带来压力,谭伟东表示,“是压力更是动力和激励。证明有很多观众、壶迷关注、喜欢我们的队员和我们这个项目,我们必须用更好的成绩回报这些观众和壶迷。”

  周妍、王冰玉、柳荫、岳清爽被称为中国女壶黄金搭档,“但她们总有退役的那一天,毕竟都是年近30的老将了,队伍在后备人才发展方面有何考虑?”对此,谭伟东表示,“中国冰壶的后备发展是非常庞大的一项工作,如果有群众基础对无论对国家队的人才选拔还是项目发展都是好事。但受客观条件的限制,我们的后备发展确实不容乐观。过段时间,黑龙江会举办一次冰壶培训,届时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