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绑着冰袋坚持完成训练 新二传自信能适应强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20:01  新浪体育
魏秋月绑着冰袋坚持完成训练新二传自信能适应强度

魏秋月当表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中国女排在漳州的集训继续向媒体开放公开训练课。因为二传王男在集训两天后因伤需要疗养,江苏队的小将李慧被火线调入队中,配合队长魏秋月担当二传重任。小将李慧昨天中午抵达漳州,下午开始就跟随其他女排队员开始进行训练。

  09-10赛季女排联赛,老将赵云的淡出给了小将李慧上场的机会,20岁的李慧作为联赛新星得到主帅王宝泉的赏识。刚刚在联赛中打上主力的李慧入选国家队大名单,而王男的意外受伤则给了她参加集训的机会。幸运的李慧连称一切都在意料之外,“联赛这个赛季刚打上主力,就进了大名单,还来到了国家队,这是我一开始没有想到的。一切都是意料之外,感觉挺突然的!”李慧说。

  从接到报道通知到参加训练只有不到30个小时,前天上午被通知赶往漳州,昨天中午赶到后下午就投入了训练。接受了一天半训练的李慧称能接受现在的训练量和强度,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表示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李慧是一名左手二传,但她并不是天生的左撇子,发球的时候都用右手,传球改左手是专门训练的结果。“国家队的训练非常辛苦,我之前做过更多准备。一开始听她们讲挺害怕的,但练上以后感觉还能适应!防守和跑传在我们队里也练,但没有这么大的强度。”李慧如此道出这两天的训练感受。

  李慧的到来分担了魏秋月部分训练中的工作量,作为天津女排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对王宝泉的训练方式非常熟悉。尽管膝盖上绑着两个冰袋,魏秋月还是坚持完成了今天上午的训练,“天津队老队员相对比较多,练专项防守会稍微少一点,到这以后,教基础的东西比较多,最基本的保障环节练得比较多,很多队员不太适应!”她说。

  谈到蔡斌和王宝泉两位主帅的执教方式,魏秋月认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和不同,王指在练保障环节,防守环节会更多一些,而蔡导更注重网口上的实力。”魏秋月坦言在天津队里,训练的量就将非常大,但相信来这里每个队员还会更加疲劳。养好伤病、远离伤病,在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训练中不断成长、完善,将是无论新人或老将都必须努力面对的挑战。

  2009年中国女排的多场失败和低谷让女排姑娘和队长魏秋月都经历了成长的痛苦,但是魏秋月希望大家吸取教训,在2010年打出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吕敏发自漳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