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利肯定王宝泉训练模式:没找到睡觉就能拿冠军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9:18  新浪体育
徐利肯定王宝泉训练模式:没找到睡觉就能拿冠军方法

中国女排认真训练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女排的训练场边,我们见到了国有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不少媒体记者都希望能够与他对话,可是,徐利主任婉拒了接受采访的请求,请大家应该多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情况。

  有些记者在看了两个小时的训练后,还是想请徐利主任谈谈对王宝泉大运动量训练的看法。徐利问他们:一个队伍的技术、作风是从哪里来的?没等大家回答,他就给出了答案——训练。他说,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坚持大运动量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是符合竞技体育规律的。即使这样做了,也不见得能拿成绩,但不这样做,肯定拿不了成绩。言外之意,他对王宝泉的训练是相当肯定的。

  徐利说,我对新女排的希望是每一天都有进步。国家队的宏观思路和具体安排是一致的,但要落实就得下很大的功夫。他举例说,达到“全面”这个要求,就必须落实到每一项训练、每一个人的身上。王宝泉提取了比赛中的“片断”,找出问题,放到训练中去解决,这是他的训练特色。徐利认为,王宝泉的严、狠是很少见的,这也是他为什么能率天津队夺得那么多全国冠军的原因。天津女排运动员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她们的作风硬朗,技术全面。

  说到大运动量可能出现伤病的问题,徐利主任说,伤病是运动队必然要面对的问题,早期专业化使运动员小小年纪就有了伤病,加上我们的体质与欧美运动员相差较大。接着,他幽默地说:“但是,至今为止,我们没有找到睡觉就能拿到世界冠军的办法。”徐利说,我提出了“卧薪尝胆在漳州”的说法,有记者当场就补充了下联:“扬眉吐气世锦赛”。徐利笑笑说,对待伤病我们会采取“三合一”的综合治理:教练员合理调控;运动员努力克服;队医认真治疗康复。

  有记者请徐利主任透露一些集训动员报告主要内容。徐利说,我只说了六个字:“昨天、今天、明天。”记取昨天的教训,今天扎实地训练,明天面对的形势严峻,困难重重。他希望,新女排用人要敢于革命,不要用昨天干扰今天,大胆启用新人,思路要广阔一些,打破框框,谁好就用谁。他认为,教练员要有识人之才,用人之胆,对于重点队员要精雕细刻。

  虽然,与徐利主任的交谈是断断续续的,但他对王宝泉是充分信任和支持的,同时表达了对蔡斌教练的敬佩。他再三强调,只能从训练中要成绩,而我们应该给新女排更多的空间和时间。

  (中国排协杨玛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