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做客节目不忘灭韩国威风 要帮李琰教育爱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08:37  东方体育日报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改写历史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是2010年迄今为止国人收获的最大惊喜。这群整天竞争在冰刀上的姑娘在场上看起来英姿飒爽,沉静老辣,但其实,平均年龄才22岁的她们和所有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没有什么不同。载誉回国后,她们做客《天下女人》栏目,换上漂亮时尚的便服,令所有人眼前一亮。

  王濛时刻不忘灭韩国威风

  除了王濛之外,所有队员都以裙装和羽毛面具的形象出场亮相,在杨澜的要求下,姑娘们伴随着音乐在舞台上走了一段秀,“大姐头”王濛则在一边充当解说,把她的队友统统称呼为“美少女战士”。等到教练李琰出场时,她这才改口:“这是青春无敌美少女之母。”在场的人哄堂大笑,王濛意犹未尽地加了一句:“这是‘月亮女神’。”

  《天下女人》的主持团队中,有一位常驻的外籍嘉宾主持,她就是人称“CBA拉拉队第一教头”的韩国人赵守镇,她曾是韩国健美操大赛的冠军,但由于家庭不幸,她不得不离开韩国来中国奔波打拼,成为了中国迄今为止身价最高的拉拉队教练,曾带领中国的拉拉队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同时,赵守镇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项目的导演及培训导师。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她跟中国网球公开赛拉拉队签了五年合同,成为了网球拉拉队教练。

  在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面前,“韩国”是一个敏感词,性格直爽的王濛在节目录制的过程中就显然和现场唯一的韩国人赵守镇“不对付”,还好对方的中文程度有限,避免了过度浓重的火药味,反而让录制现场笑声不断。

  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是一个颇为戏剧性的结果,因为犯规,韩国队员只能失望地看着金牌挂在了中国姑娘的脖子上。节目中旧话重提,赵守镇说:“以前看比赛我都是给中国队当拉拉队,但是3000米接力那天,我给韩国队当的拉拉队。最后中国队赢了其实我很高兴,但是看到韩国队的小姑娘失落的样子,还是觉得她们很可怜,毕竟她们也为了冬奥会努力了四年。”

  赵守镇话音刚落,只见王濛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悠悠地说:“我们中国有句古话你想听吗?这句话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除了颇有些尴尬的赵守镇,所有人都笑了。

  自那之后,每当赵守镇试图融入话题时,王濛都会有意无意地用大笑或者口头禅“哎呀,妈呀”“无视”她,本来汉语就不是特别流利的赵守镇的话就更少了。当她接着杨澜的提问,问王濛将来会不会考虑做教练的时候,王濛似笑非笑地看着赵守镇说:“你都开始担心韩国20年后的短道速滑了?”场下观众立刻鼓掌叫绝。

  周洋这孩子特好 完事还感谢祖国来着

  节目录制到最后,杨澜大概也看出来了王濛对赵守镇的“敌意”,特地给王濛介绍了这个韩国人对中国的喜爱之情。“赵守镇其实特别喜欢中国,一直给中国当拉拉队教练,也是因为喜欢中国才留下来的。”听完杨澜的介绍,王濛主动站起来走到赵守镇面前说:“我们谈和吧!”两个人最终握言和。

  19岁的周洋是王濛的“闺蜜”,但相比起性格“霸气”的王濛,周洋完全是一个温柔害羞的小女孩。全场都搂着一个玩具公仔不撒手,最终还是王濛揭了她的“底”:“这是林俊杰送她的,上面还写了‘周洋,加油’。”“那为什么你不抱一个啊?”有人问王濛,“那他(林俊杰)又给我!”王濛的回答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为了测试队员们之间的默契度,节目现场做了一些小游戏。在王濛与周洋的背对背默契问答中,问到“王濛是不是最霸道的”时,周洋毫不迟疑地举起了“同意”的牌子,还解释道:“冰迷们都说了,‘王濛老霸道了!’”杨澜现场爆料说王濛其实是个特别心细的孩子,周洋的冰刀都是王濛一点点磨出来的,在求证这件事时,王濛只对周洋扔下了三个字:“自己说!”用实际行动印证了自己“霸道”的脾气。

  聊天的过程中,王濛还拿最近发生在周洋身上的热点事件开了把涮。“周洋这孩子特好,很不容易拿了这个冠军,一个人拼七个人。”顿了一下,王濛很认真地加了一句:“完事儿还感谢祖国来着。”她是没什么表情,却彻底引发了全场的爆笑。

  教育李琰爱女,只为“打击报复”

  金牌教练李琰自然也是当天节目录制过程中的焦点,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创造这样的历史,李琰是最大的功臣。

  当天精心打扮过的李琰显得既年轻又美丽,和那些20出头的队员坐在一起毫不逊色。见她从始至终保持着淡定低调的笑容,杨澜忍不住调侃李琰说:“听说你被称为美少女的‘后妈’是么?”李琰听闻只是淡淡一笑:“可能就是我对她们比较严厉吧,毕竟这帮孩子身上背负的东西和其他孩子不一样。”王濛也急着维护教练:“她对我们女队员还行,一般都说男队员。”

  冬奥会之后,李琰的去留问题一直是所有人关心的,毕竟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决定回国执教时,她留在美国的女儿才1岁半,李琰也在很多采访中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多分一些时间给家里人。在《天下女人》的录制过程中,所有队员都非常希望“后妈”留下来,于是大家都顺便帮忙操心起李琰女儿的教育问题。

  杨澜表示愿意帮助李琰联系北京最好的幼儿园,机灵的王濛的一番话再次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你把孩子接来北京上学呗,实在不行我来帮你教育。”

  大家都乐了,纷纷问王濛打算怎么教育,王濛说:“教练怎么教育我的,我就怎么教育她孩子呗。”“你这是打击报复啊!”杨澜笑着说。王濛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我觉得中国的教育不比美国差啊,而且中国会越来越强大。”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