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度追平总分却曝致命失误 中国赛田鹏飞无缘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7:25  新浪体育
两度追平总分却曝致命失误中国赛田鹏飞无缘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 今天下午14点30分,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入到16强战的争夺,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选手田鹏飞未能继续前一晚淘汰奥沙利文的神奇表演,在两度落后两度追平的情况下,第八局出现致命失误,最终3比5不敌光头杀手马克-金。

  田鹏飞昨晚爆出超级大冷门,他以5比3战胜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火箭”奥沙利文,这场胜利也让田鹏飞成为 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在排名赛中击败奥沙利文的中国内地选手。反观田鹏飞的对手马克-金,这位光头杀手则是第 一轮5比4险胜了泰国球王瓦塔纳。

  第一局比赛田鹏飞率先开球,马克-金选择将白球沉到底岸。两个回合的常规防守之 视频集锦-田鹏飞遭遇光头硬汉阻击 昨日幸运难再续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后,田鹏飞远台射进红球拿到 了本场比赛的第1分,不过由于没有太好的机会,双方再次进入防守大战。田鹏飞母球稍显不够到位便被马克-金 抓住,后者远台攻击红球得手打破场上均势。一杆取下57分之后,马克-金利用黑球挡住母球做了一杆斯诺克。此 后双方在攻防中都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马克-金还是牢牢锁定了比分领先的优势,64比1,马克-金总比分1比0领 先。

  第二局开始后,田鹏飞接对手开球果断射进远台红球,但得到9分之后母球便陷入了红球堆,无奈只得转入防守。 几番僵持之后,马克-金觅得机会上手了,不过他这一杆也仅仅得到4分。田鹏飞有机会形成连续攻势,可惜一杆 打到29分之后,母球又一次贴上了红球。进入中局阶段,马克-金面对4比44落后的局面做了一杆非常高质量的斯 诺克,这杆斯诺克直接导致田鹏飞漏出了机会。马克-金上场之后没有让机会溜走,凭借单杆62分的发挥,66比44 翻盘取得第二局胜利,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马克-金开局20比0占先。田鹏飞进攻的连续性感觉不好,两次得分之后仍以12比20落后。不过,田鹏飞 并不急躁,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他非常耐心的和对手周旋防守。此后,田鹏飞打出一杆46分,58比20领先了马克- 金,此时台面还剩一红球,田鹏飞已经完成了超分。马克-金顽强抵抗进行着防守,不过随着田鹏飞远距离稳稳推 进最后一颗红球,本局比赛已经没有任何悬念。85比20,田鹏飞赢下第三局,不过总比分仍然还以1比2落后。

  第四局田鹏飞率先上手,但是得到24分时母球贴到了红球堆里,只能被迫转入防守。马克-金抓住机会打出了一杆 57分,但是眼看胜利在望时他出现失误,结果被田鹏飞打出单杆51分清台。75比57,田鹏飞再赢一局之后顽强地 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

  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双方开始了下半场较量。第五局,马克-金先手得到9分之后推绿球中袋时偏出,田鹏飞上 场取得7分之后在击打蓝球底袋时同样也出现失误。此后,马克-金凭借一杆28分和一杆42分,79比7赢下这一局后 将总比分改写成3比2。

  第六局田鹏飞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主动权,但是由于红球渐渐集中在边库附近,所以局面一度十分胶着。田鹏飞50 比30领先,台面还剩最后两颗红球。随后,田鹏飞救球防守时居然幸运地将红球晕进了中袋,再打进粉球之后取 得57比30领先。接下来两个人可谓是错进错出,好在凭借前面的优势,田鹏飞最终69比38拿下了这一局,再度追 平了总比分。

  第七局,马克-金打出单杆84分,赢下这一局后率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马克-金先手形成连续攻势,不过在一 杆打至44分时出现失误,田鹏飞得到20分发力打粉球也弹袋口偏出。田鹏飞击打最后一颗红球时出现致命失误,马克-金最终把握住了机会拿下这一局。5比3,马克-金晋级8强。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