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开赛吸引力超强 张安达现场观摩备战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1:40  台球视界

  TOP147讯,使用星牌台球桌的2010三元食品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31日晚进行了首轮中的最后几场比赛,人气爆棚的奥沙利文的首秀在引来众多观众的同时也让很多中国球手在赛场亮相。刚刚在海外结束世锦赛资格赛连胜四名强劲对手拿到克鲁斯堡正赛门票的中国小将张安达便和奥沙利文一同来到赛场,在比赛进行期间,“达仔”接受了TOP147记者的专访。

  张安达在09/10赛季首次获得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资格,每站比赛都要闯过四轮资格赛才能拿到正赛门票。本赛季,张安达在资格赛赛场中的表现先抑后扬,原来是因为他在世锦赛资格赛开始之前调整了作息规律,把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世锦赛之前是有准备的。”他向记者透露,“世锦赛之前知道比赛时间是从早上开始,所以提前一个月开始早上八点就起床,按照比赛的时间去训练,晚上再训练一次。”

  在世锦赛资格赛的征程中,张安达战胜的后两位对手分别是在威尔士赛中屡创佳绩的安德鲁·希金森与08年上海赛冠军里奇·沃顿,不过他觉得赢希金森的这场比赛并不像外界所了解的那样精彩:“对希金森我打得并不好,是我四场球中最差的。因为那场球比较有压力,赢了就会保级,所以心里可能有点变化。”这次他回国给人的印象成熟了不少,在这场比赛中他就适时调整了心态才顺利过关,“我7比3领先的时候被连追5局心里真有点虚(笑)!有点怕了吧,可是后来还是自己调整一下,去洗手间冷静一下之类的。”

  在战胜沃顿的比赛中,张安达在最后一局打出了一杆103的破百高分,但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观众是在为破百而鼓掌,也许是过于投入的缘故:“我就知道自己赢了,所以一直在那打……(笑)有一颗黑球,打进之后我知道自己超分了,然后就连续地打下去,自己心里真的并不知道。过百的时候大家鼓掌我还以为是他们祝贺我赢了,并没有意识到过百!”

  对于最近的行程安排,张安达介绍说:“最近在国内休息一下,这次回英国会针对世锦赛的首轮对手亨得利再加强一点训练。”这位小将对于传奇级别的对手赞美有加,“最近我看了他好多录像,今天下午他的比赛我也在现场看了,找不到什么缺点,只有长台有些失误,围球没有失误,走位就更不用说了。”不过张安达最想面对的并不是亨得利,而是“巫师”希金斯,因为那是他的偶像,“从小我就喜欢他,看他打球特别舒服,我特别喜欢他打球的节奏,非常流畅,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

  记者问张安达,是否在打球的时候下意识地模仿自己的偶像,他回答说:“有一点,但是做不来。”至今未曾和希金斯交手的张安达还是有些追星心情,前几天与球手见面时希金斯给他的一个微笑让他记忆深刻。不过张安达也很了解这位和蔼的世界冠军一贯的待人风格:“我感觉他看谁都笑!”(刘鹏 狸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