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夺金不言退 最高兴终止德国组合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1:10  中国体育报

  “世锦赛能够再次夺得冠军,尤其是能够终止德国三连冠的势头,我们很开心!不过我希望这次夺金不是句号,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佟健说。他随身的背包里,有3个盛放金牌的盒子,“一块是短节目的,一块是自由滑的,还有一块是总分,每一块都不一样。”佟健笑着说。

  3月30日,佟健和搭档庞清从意大利世锦赛上载誉归来,两人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出色,不但强势夺冠,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在短节目、自由滑两个项目上,两人都遥遥领先,占据绝对实力。

  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国人的重视,庞清/佟健刚刚走出首都机场的出闸口,便被众多媒体团团围住,身患感冒的庞清躲在了一边,留下佟健一个人“对付”众多媒体。

  “表演前吧,可能是累的。一个赛季也没休息过,就感冒了。”庞清笑着说,能够再度站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对于两人多年的艰辛也算是很好的回报。“短节目比完拿到第一,我们就看到希望了。”庞清笑呵呵地说。

  佟健表示,比起4年前的世锦赛夺冠,再一次拿到金牌的心情非常平静,“第一次特别想拿,这次只是特别想和德国组合拼一下,他们在2008、2009两个赛季都拿到了世锦赛金牌。这次能够终止他们的三连胜,挺高兴的!”佟健说,此番夺冠也为两人带来了信心,“经过了之前几个赛季,也给我们很多经验,而我们的自信也是来自于这种经验,现在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佟健说。

  庞清/佟健自2000年便开始跻身国际赛场,并在近几年一直保持在世界前五名的行列,称得上是中国双人滑的常青树,不过,直到2006年世锦赛才走上事业的巅峰,随后两人经过痛苦的磨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完美滑出了一套自由滑节目,并拿到了银牌的好成绩,此次再度称霸世锦赛后,人们也把关注焦点放在了两位老将的去留问题上。

  对此,佟健给出了确定的答复,“一个比赛接一个比赛,我们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信心也回来了。希望这种势头能够延续下去,不希望这是我俩职业生涯的句号,而是一个新的开始。2006年夺冠后,我们走了很多弯路,那次夺冠给了我们很多经验,也希望我们保持状态的时间能更长。”

  结束了整个赛季的征战,庞清和佟健也想停下脚步好好休息一下,“赛季终于结束了,接下来会考虑休息一段时间,回去陪陪家人。”佟健笑着说。冬奥会比赛后公布了情侣身份,佟健戏称要砸锅卖铁送给庞清一份礼物,如今这份礼物也呼之欲出,“我们俩都很喜欢旅游,我会送给她一辆车,希望她会喜欢。”一边的庞清对这份礼物不太感兴趣,“挺喜欢的吧,可是买了也得佟健开吧,我的技术,也就能在首体院里开开,呵呵!”

  王向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