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欲灭塞尔比必须做到一点 稍松懈恐无法挽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3:48  新浪体育
丁俊晖欲灭塞尔比必须做到一点稍松懈恐无法挽回

丁俊晖不能有丝毫松懈

  2010年中国公开赛即将进入第2轮较量,丁俊晖将在晚上19:30迎战强敌马克-塞尔比,在年初大师赛,丁俊晖曾以1-6惨败给莱切斯特小丑。

  丁俊晖和马克-塞尔比颇有渊源,在2002年中国公开赛,当时年仅15岁的丁俊晖首次持外卡征战斯诺克排名赛,结果首站遇到未满18岁塞尔比,尽管丁俊晖2-5输掉这场颇有青年锦标赛韵味的比赛,但丁俊晖的天赋已经给了塞尔比很深的印象,而在04年大师锦标赛,丁俊晖首次通过资格赛打进排名积分赛正赛,在正赛首轮丁俊晖遇到恰恰又是塞尔比,当时后者排名进入前32行列,结果丁俊晖通过一番苦战5-4险胜塞尔比,而在05年两人在资格赛各胜一场,之后四年,两人尽管在排名赛再无交手记录,但在邀请赛交锋数次,互有胜负,所谓不打不相识,两人多次交手使得彼此间关系变得非常融洽,很多时候塞尔比一碰到中国记者,经常问起丁俊晖的情况。

  然而两人在本届中国赛首轮进程却几乎相反,丁俊晖先扬后抑,在与格林前半段比赛中,丁俊晖展现了必胜的信念和恐怖进攻火力,尽管格林防守表现也非常出色,但丁俊晖经常能射进难度很大的远台,并且母球能够成功叫到彩球。前5局近乎100%长台长台成功率让格林有些找不着北,然后4-1之后丁俊晖突然回落,走位,准度都出现了不少下滑,若不是格林第8局一次卤莽的拼球,台球神童恐难全身而退,相比之下,塞尔比首轮表现非常符合他逆转王的称号,在前半段,塞尔比进攻手感非常差,长台几乎没有,低级失误层出不穷,只是到了后半阶段逐渐找回手感。鉴于塞尔比后半程发力的特点,丁俊晖要想获胜,必须在开局阶段延续之前对格林的火力,抓住对手慢热特点,尽可能取得更多优势,同时在后半段延续之前高昂的斗志,切记不可有一丝松懈,因为塞尔比的韧劲是80后球员中最好的。一旦让他找回节奏和手感,英锦赛科普和大师赛火箭那幕很可能再次重演。

  回顾两人历史战绩,丁俊晖和塞尔比交手10次,丁俊晖取得5胜1平4负战绩,不过这9次交手中,前四次交手两人当时都还没成名,后六次交手都是邀请赛,因此本次中国赛可以算是两人成名之后首次在排名赛上交手,希望丁俊晖能够有好的表现,战胜对手,为自己23岁生日献上一份大礼。

  马克-塞尔比与丁俊晖交手记录(丁俊晖5胜1平4负)

  2002年中国公开赛外卡轮:塞尔比 5-2 丁俊晖

  2004年大师锦标赛第一轮 丁俊晖 5-4 塞尔比

  2005年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第三轮 丁俊晖 5-3 塞尔比

  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资格赛第三轮 塞尔比 5-2 丁俊晖

  2008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 2-0 塞尔比

  2008年江苏精英赛决赛 丁俊晖 6-5 塞尔比

  20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塞尔比 4-2 丁俊晖

  2008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半决赛 丁俊晖 4-2 塞尔比

  2009年冠军斯诺克联赛 丁俊晖 2-2 塞尔比

  2010年大师赛第一轮 塞尔比 6-1 丁俊晖

  (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