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为事业放弃学业 乒超新赛季与刘诗雯再做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8:49  新浪体育
福原爱为事业放弃学业乒超新赛季与刘诗雯再做队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今天下午,广东深圳长远集团乒乓球俱乐部成立及运动员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新赛季的乒超,今天完成签约的刘诗雯和日本名将福原爱将代表这家俱乐部出战。

  虽然是一家新成立的俱乐部,但是队员实际上就是上赛季广东珠江怡景湾俱乐部的那些队员,刘诗雯、周芳芳和蔡赛都在其中,只不过这赛季又加上了近来球技突飞猛进的福原爱,实力又有提高。上赛季广东队已经进入了争冠组,本赛季她们的阵容颇为豪华,不过主教练杨华杰却相当低调,他只是表示要“争取最好的成绩”。

  实际上福原爱与广东很有渊源,在2005年的广州女子世界杯上,首次参赛她就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那也是她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战绩,福原爱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广东有很多好吃的,而且天气很暖和,我怕冷。”也许这也是她最终选择广东队的原因之一吧。

  不过除了天气暖和之外,与这支队伍和刘诗雯的交情显然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早在2006赛季的乒超,福原爱就曾经代表广东队打过球,当时她已经跟刘诗雯结下了颇为深厚的友谊,福原爱说:“我跟刘诗雯关系很好,我们11岁就认识了,一起打过很多比赛。06年打乒超时候我就跟她住在一个房间,经常聊天,很谈得来,虽然现在她已经是世界冠军了但还是和以前一样。”

  而刘诗雯对福原爱的到来也是热烈欢迎,她说:“福原爱非常可爱,不仅长得可爱,个性也非常可爱,她性格特别开朗,能再来广东打球我很高兴。”

  上赛季由于要完成大学的学业福原爱没有参加乒超,不过这次她已经没有了后顾之忧,为了更加专注的备战伦敦奥运会,她在3月上旬宣布从早稻田大学退学,放弃了打球和学业两者兼顾的打算。

  近期福原爱的球技方面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在科威特公开赛上,刘诗雯在决赛就大战了7局才艰难取胜,而福原爱在那之前还淘汰了郭跃和郭焱,让人大吃一惊。对于她的进步,杨华杰也是看在眼里,被问到福原爱与四年前有何变化时,他就说:“她的球技比以前涨了。”(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