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妍在机场首次回应退役传闻:不是我想放弃就能放弃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有关周妍递交退役申请的新闻近日传得沸沸扬扬。昨天周妍随中国女子冰壶队一出现在北京机场,立即成为围追堵截的焦点。她表示:“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不能说我想放弃就放弃了。”

  周妍:退役还得好好考虑

  虽然在世锦赛铩羽而归,昨天仍有众多媒体到北京机场等待冰壶队的抵达。周妍、王冰玉以及领队李东岩等刚出闸便被团团围住。

  “听说你要退役了,情况属实吗?”周妍推着行李车没有停下脚步,但还是很礼貌地简短回应了记者的采访:“我还没考虑这个问题呢,我没说过这些事啊,我不知道。”虽然国内新闻炒得沸沸扬扬,周妍却表示不清楚,因为在加拿大比赛期间一直没有上网,但她也没有否认有退役的打算。“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多的媒体,退役与否,我会好好考虑一下,毕竟国家培养了我这么多年,不能说我想放弃就放弃了。我也很舍不得我的这些好姐妹。”

  周妍还否认了已经提交了退役报告的说法,“不知道,你没听我说过吧,退役这个打算现在还没有确定,现在先放个假再好好考虑接下来的打算。”

  此前周妍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8岁的周妍去年结婚了,但因为需要长期到加拿大集训,家庭和事业难以兼顾,这是导致周妍产生退役念头的重要原因。不过周妍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却坚定地表态:“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我会把我的家庭处理好,我会再回来的!”话虽说得坚定,但聊起接下来的比赛安排时,周妍先是表示还要备战省运会和全国比赛,之后还是含糊地吐露了一些想法:“如果我选择(退役)的话,家里人肯定会支持我。”说完,她推着行李快步向大巴走去。

  李东岩:不能评价退役真假

  周妍是否提交了退役申请?领队李东岩的回答更是模棱两可,甚至指责报道周妍退役的人没有职业道德。“我不能评价(这个新闻)是真是假,作为媒体要有职业道德,有事实的时候,真有人站出来说话,才能给予正确的评论,作为一篇文章去写。”他认为,现在说这个还为时过早。

  李东岩表示,“作为年轻队员、年轻项目,她们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然后重新审视未来怎么走,以及在队伍中的地位和角色。现在不能以时势论英雄,也不能用猜测或者她们自己说的去评价,毕竟还是年轻人。”言下之意,队员的言行并未经过深思熟虑。

  现场记者大多被这番言论弄得有些糊涂,索性直接询问“周妍本人是否就退役问题和队里有所沟通”,李东岩继续“耍太极”:“沟不沟通只是暂时的,并不代表将来。网上对这个事炒得比较厉害,很多东西没有来源,没有人采访过任何一个队员、任何一个队里的人就说这事,这不符合客观事实,我觉得还是要给这个项目一些时间。”

  被绕得云里雾里的记者再次发问:“对于周妍队里会有什么安排?”李东岩还是表示无论队员、中心和总局都需要时间,“不是现在评论说,我不愿干了,不想干了,或者想留下,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