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丹张昊为阴霾赛季收官:我们知道下一步怎么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4:34  中国体育报

  都灵帕拉维拉冰场,一直是张丹/张昊的福地,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摘金,都灵冬奥会摘银。遗憾的是,2010年都灵世锦赛上,这片冰场未能再度为两人带来荣耀

  短节目加自由滑过后,张丹/张昊拿到195.78分,尽管最终位列第五名,但拿到了赛季最好成绩,两人也算是为一个阴霾的赛季做了不错的收官。

  “张丹/张昊这次基本所有的动作都完成了,应该说在所有选手中都是少见的。”总教练姚滨给予两人不错的评价,尤其是自由滑《天方夜谭》,姚滨认为张/张组合主要败在短节目的排名不佳上,“张丹/张昊的短节目排名不够好,没能进入最后一组,,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最后得分。”他说。

  不过,张丹/张昊对于本次世锦赛的表现都很满意,赛后,两人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冬奥会之后训练得还不错,这次比赛挺满意的。”张丹说。张昊则补充说,能把两套节目完整地滑下来,已经算是赛季收官战中最大的回报了。

  说起来,张丹/张昊本赛季的确很不顺利,在花滑大奖赛中险些失去进军总决赛的机会,直到最后一刻才搭上了末班车。本赛季他俩唯一的冠军是在今年1月的四大洲锦标赛中获得的。温哥华冬奥会,两人更改了短节目曲目,对于自由滑也进行了包括服装在内的变脸,但最终因为张昊在拿手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中出现失误,最终仅位列第五。

  “比赛就是这样,你准备了那么久,但场上也就是几分钟的事儿。”张昊遗憾地摇了摇头说。和都灵冬奥会信心十足的表现相比,两人的温哥华之旅并不顺利。

  回到北京后,张丹/张昊和队友们一起忙于各种庆功活动,但丝毫也没放下对于世锦赛的准备,“怎么也得保证半天的时间来训练。”张丹告诉记者,出征世锦赛前,两人的目标并没有具体的名次,而是期待能够滑出自己满意的节目来。尤其是张昊,对于冬奥会上的那个莫名其妙的失误,他一直放在心上。好在,两人的世锦赛之旅达到了预期目标。“整个赛季下来,比赛有失误,也有完成的时候。应该说,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是增加了经验,我们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去做。”张昊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丹张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