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妍感谢国家暂不提退役:我舍不得离开姐妹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0:10  现代快报

  最近,关于周妍退役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昨天,中国女子冰壶队返回国内,在首都机场,周妍前后左右围满了摄像机和录音笔,众多记者都想听一听她本人的声音。

  “你没有听我说过要退役吧?现在还没有决定退不退役。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不是说放弃就放弃的,我会认真考虑的。”周妍如此表态,显然,有关她退役一事仍悬而未决。

  在加拿大举行的冰壶世锦赛,冬奥会铜牌得主中国女队最终名列第七。昨日,她们回京,依然受到了高规格接待,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蓝立亲自到机场迎接。世锦赛期间,就有消息称周妍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这意味着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组成的黄金组合解体。然而,昨天周妍表示:“奥运会和世锦赛,相隔这么近,自己还没有考虑。回来后,先给自己放个假,然后再考虑以后怎么打算。毕竟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我会把家庭事务处理好,然后再回来的。 ”

  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她没有驻足接受采访,而是选择推着行李一直往停车场走。这导致大部分采访都是在扶梯上完成的。自始至终,她都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我真的没有说过退役的事。如果我做出选择的话,家人会支持我的。国家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舍不得离开这些姐妹们。”

  而领队李东岩则怒斥媒体报道存在失实。关于盛传的周妍退役消息,李东岩没有评价是真是假,而在话语中提到了“媒体应该有职业道德”。他说:“网上炒得比较厉害,但没有任何人采访过队里任何一个人。”李东岩同时表示,应该给周妍调整和思考的时间。“现在谈论周妍退役的话题,还为时过早。她们从事这个项目六到七年了,有的甚至超过十年,真的很累了。她们需要时间休息、调整,去考虑未来怎么走。”

  快报记者 沈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