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明日首次公开训练 王宝泉面临三大难题要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7:30  扬子晚报

  中国女排漳州集结之后,一直神神秘秘,连训练也不让人看,一切消息也都处于封锁状态,王宝泉和蔡斌执教的中国女排到底有些什么不同,一直不得而知。

  不过从明天开始,这一谜底有望揭开,中国女排已经将4月1日和2日两天定为公开训练日,向记者们开放,届时,我们不妨看看王宝泉如何面对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三大难题。

  魔鬼训练是否适用

  首日训练“八小时”,这在历届女排国家队的集训中几乎从未出现过,通常集训队员在经过联赛结束后都会处于休息阶段,因此在到达国家队后,大部分教练都是采用小力量的恢复性训练配合适量的带球训练,再逐日逐渐加量从而帮助队员从休息的状态中恢复。然而新一届的女排教练王宝泉则是以自己一贯的“天津队”魔鬼训练来锻炼国家队。记者日前了解到,最近几日中国女排的训练内容安排,均为上午力量训练加技术训练,而下午则是全部以技术训练为主。因此,在开放日之前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已经经历了三天的“魔鬼训练”,能否吃得消,反应大不大,效果好不好,这也是众人所关心的话题。

  谁是周苏红接班人

  这个问题也许不是一时半会能够解决的,但这却是中国女排最为关键的几个问题之一,对于“时间紧”的中国女排来说,早日确定“谁是周苏红的接班人”这个问题,确实是一个紧迫的事情。

  寻找周苏红的接班人始终是中国女排历任主教练都比较“头痛”的一个问题。王宝泉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既选择了身高、特点类似周苏红的张磊,也让他更加熟悉的李娟改变角色。此前王宝泉表示,张磊的特点是能打出复杂的战术球,她的围绕、背飞技术都比较成熟,但张磊的问题是一传水平还需要提高。到底是李娟还是张磊?这个问题有待解答。

  主攻位置谁是主力

  王一梅,惠若琪,杨婕,陈丽怡,范琳琳,五名队员给了王宝泉很大的挑选空间,也让这个位置主力归属扑朔迷离。五人中,王一梅、惠若琪入选过陈忠和、蔡斌执教的两届国家队;陈丽怡、杨婕、范琳琳均系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

  有人给王宝泉提出了搭配方法,惠若琪、杨婕一传相对好一些。考虑到同时登场的两名主攻中,至少有一人必须能够承担接发球,“王家军”的五名主攻中,按照队员情况,大致可以组成七种不同的搭配。其中包括:王一梅搭配惠若琪、王一梅配杨婕、惠若琪配杨婕、陈丽怡配惠若琪、陈丽怡配杨婕、范琳琳搭配惠若琪、范琳琳配杨婕。究竟王宝泉用谁配谁,答案也等待揭晓。 

  赵晨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