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不上量“熬”时间 安排充实让队员手机成摆设

  本报漳州专电(记者 杜娟)跟第一天集训的安排一样,中国女排昨天也是上午下午训练,晚上开会,充实的安排让队员们觉得有些累。不过,由于集训才开头,主教练王宝泉还没有给队员们上量,只是把训练时间安排得比较长。

  记者了解到,中国女排并没收缴教练和队员的手机。不过由于训练时间较长,晚上还要开会,所以教练队员们都无暇接电话、发短信。在训练中虽然感觉累,但队员们的精神却很好。在训练馆外,记者都能听到楼上传来的叫“好”声,两天的训练下来,队员们多少感觉到了新教练的风格———严厉认真。据悉,王宝泉更强调防守练习,对小球技术的要求也严厉。

  这次15名参加集训的队员,包括李娟、魏秋月、薛明、马蕴雯、张娴、王一梅等一批“80后”的老队员,还包括王男、杨婕、陈丽怡、范琳琳等首次入选集训大名单的绝对新人。本届女排平均身高为1米87,“90后”球员超过三分之一。虽然训练辛苦,但球员们都没“掉链子”,按照教练的要求完成了训练。记者昨天在训练馆外遇到了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他上午准点参加了女排的训练,下午便离开了基地。他今天要离开漳州前往晋江,“羽毛球国家队要来福建集训了,我也要过去看看。”

  这次漳州集训,对于王宝泉来说,面临两项任务。一是中国女排目前的技术普遍粗糙,要恢复老女排全面、快速、多变的风格,需要从最基本的细节做起。二是王宝泉要利用这段时间来熟悉国外排球的现状和主要对手的特点。在漳州集训结束后,中国队将在5月、6月和7月先后迎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邀请赛。“王家军”将利用这几次比赛的机会,来确定主力阵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