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现身广州感受热情 盼望世锦赛再挑战火箭

梁文博昨日受到广州球迷的热烈追捧。本报记者 孙嘉晖 摄

  遗憾错失中国公开赛 即将赴英备战世锦赛

  “输了!这么大的事,你不知道啊。”梁文博在电话中和朋友开着玩笑。此时,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在北京激战,丁俊晖和傅家俊同一天亮相,中国斯诺克“三巨头”独缺梁文博。昨天,一身休闲装扮的梁文博出现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作为绅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的签约球员,他获邀出席第7届广州国际休闲娱乐产业博览会,让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有机会一睹“黑龙”真容。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亮相博览会引起轰动 盼世锦赛再战“火箭”

  23岁的梁文博,行走在广州街头,没有佩戴墨镜。“他一点也不耍大牌,”一位球桌经销商开心地告诉记者,他好不容易才在拥挤的人群中拿到一张梁文博的签名海报,“他是今天到场的最大的明星,形象好,球也打得好。”

  听说梁文博来到了展厅,人们不断地从四面八方聚拢而来,索要签名、合影留念,运气好的还能和小梁打上两杆,自然开心得不得了,这也算是意外收获吧。

  签名签到大汗淋漓,打球甚至来不及换气,梁文博的平易和大气,着实让球迷们开心了一回。“我4月2日从北京出发去英国开始备战世锦赛。”梁文博告诉记者,在惠州家中这几天,他的主要任务就是静养。由于接连在北爱尔兰和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中落败,梁文博遗憾地无缘两项世界排名赛,不过,他在日前进行的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力克对手,连续第3年拿到正赛资格,这让他敏感的神经稍稍缓解了一些。

  盼世锦赛再战“火箭”

  “有一段时间会怀疑自己,练得这么辛苦怎么还会输球,”梁文博说,这是斯诺克球员最大的苦恼了,他在自我否定中成长,“打进了世锦赛正赛,让我找回了一些信心。”

  去年世锦赛第一轮,梁文博在和丁俊晖的“中国德比”中败下阵来,而今年,他将在第一轮挑战更强劲的对手——世界第一、“火箭”奥沙利文。“我们打过两次。”梁文博说,“一次是去年的上海大师赛,还有一次是大奖赛,我都输了,应该说都有机会,但没把握住。”

  4月19日,梁文博将和奥沙利文进行第3次交手,他给自己留下了不到3周的训练时间。“毕竟人家是世界第一,我们的实力还是有差距的。但要想打得更好,拿到冠军,就必须迈过这道坎。”梁文博坚定地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