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洪敏浙大报道晚归三天 周建安:读书有助于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22: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李旭)新一期中国男排今天下午进行公开训练课,首次正式对外亮相。此前传言因为学业与国家队有冲突而可能缺席本次集训的年轻副攻边洪敏出现在阵中,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打球和学业并不冲突。”

  自从2008年入选国家队以来,边洪敏已经成为中国男排在副攻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但他在前一段却遭遇“幸福的烦恼”,他担心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会使得自己无法完成浙江大学的学业。原来去年浙江男排经过多方努力争取,为队员争取到了8个去浙江大学上学的名额,小边是其中一员。

  据悉,这次小边和队友所上的这个班是浙江大学为运动员开的一个特殊班,属于第二期了。小边的这批共有四十多个学生,后面还会不会继续办下去是个未知数。去年11月浙江大学的这个班开学了,队友都去上课了,小边却由于有国家队比赛任务,一直没机会去听课。从国家队回来后,他一直忙于打联赛,根本没有时间去上课。

  “为国家队效力肯定是义不容辞的,但我也要为自己考虑。先不说后面还有没有机会,就说再打一届奥运会吧,到时候我的年纪也不小了……我总得为自己留条后路吧。”边洪敏曾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不过,在主教练周建安看来,小边根本不需要有这样的担心。“从我角度出发,我非常支持球员好好读点书。”周建安说,“我自己就是过来人,很清楚队员的感受,考虑退役后的出路很正常。而且更重要的,学习可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很多问题现在跟他们讲,他们未必能够真正领会,往往需要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后,他们会明白教练所说的。”

  周建安表示,国家队一定会支持队员的学业,为他们创造宽松的环境。比如这次边洪敏由于要去浙大报道就比排协规定集中的日期晚了三天归队,“遇到考试的时候,我们也会批准他请假回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