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八字点评王宝泉 昔日队友有殊途同归趋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22: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3月30北京电(记者 李旭)“踏实、勤奋、认真、专研”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这样评价昔日队友、刚刚成为执掌中国女排帅印的王宝泉,周建安说:“对于他(王宝泉)还是很期待。”

  上周四,排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周建安和王宝泉曾在同一时期为国家队效力,彼此比较熟悉。当被要求对这位昔日队友作出一番评价时,周建安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踏实、勤奋、认真、专研。“对于他(王宝泉)还是很期待。”

  王宝泉在被任命为主教练,接受华奥星空视频访谈时曾表示,有机会会和周建安探讨指教国家队的相关经验与方式,但周建安透露,两人至今还没有练习过。

  昔日在国家队是同一战壕的队友,为着同一目标冲锋。而今周建安和王宝泉有些殊途同归的味道,因为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今年最大的目标是重夺亚洲冠军;同样的,称霸亚洲更是周建安至上任伊始的誓言。今年的亚运会成为了两位少帅共同对准的焦点。

  “当中国男排主教练5年了,一直没有拿过亚洲冠军。上任之初的话现在历历在目,我当时就讲,一定要立足亚洲。虽然这几年一直在努力,但是竞技体育还是靠结果说话,不管过程怎么努力最终还是看成绩。”这是周建安在新一届国家队报道时和弟子们共勉的,或许也可以看做对“新人”王宝泉的一个中肯提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