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主席确认新一轮改革专攻奥运会放过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30日电(记者张寒、贾文军)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30日在接受采访时向媒体确认,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赛制变动几成定局,而削减各协会参加世乒赛名额的动议则宣布流产。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结束时,国际乒联即提出在下一届奥运会上保留团体赛,但将调整顺序,改为先举行单打比赛再进行团体赛;去年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青赛期间,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的人数,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由原来每协会最多三人缩减为两人,世乒赛限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

  这一提案将在5月23日至30日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期间,提交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审议,一旦通过将正式实施。削减奥运会、世乒赛参赛名额的提案在国际乒联执委会上通过时,中国乒坛就对该议案反应强烈,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甚至称其损害了运动员的根本利益。

  然而,正在此间观摩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的沙拉拉30日告诉记者,奥运会乒乓球赛有关比赛顺序的调整已经确认,削减参赛协会名额的议案也基本得到各方的首肯,但世乒赛的参赛人数将不会改变。

  沙拉拉说:“国际乒联已经决定将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放在单打比赛之后进行,因为团体赛先举行的话,一来对只参加单打比赛的选手不公,团体赛参赛选手此前就已经充分适应场地;二来,我们也发现团体赛相比个人赛更激动人心,因此更应放在后面,这样观众才会觉得比赛越来越精彩。”

  他又说:“有关奥运会和世乒赛削减各协会参赛名额的议案,我们已经向国际奥委会申报,提议将每个协会参加单打比赛的最高限额由三人减为两人。为了这项议案,我个人做了很多游说与沟通的工作,温哥华冬奥会期间也与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进行了探讨。我认为这项改革,将使所谓的乒乓强国让出位置给更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有利于扩大这项运动的参与面。”

  沙拉拉指出,一旦每个协会的奥运单打参赛名额缩减为两名,每个单项就不会再出现类似中国包揽金银铜牌这样的现象。他还说:“针对这项改革,不光是中国会少一个奥运参赛名额,韩国、日本、德国等乒乓强队都面临同样的问题,所以总体来说这个改革是公平的。现在,我也得到中国乒协的反馈,他们表示理解,并决定在国际乒联全体大会上支持这项议案。”

  不知是否为国际乒联与各协会之间达成的一项妥协,沙拉拉确认,世乒赛的参赛名额限制将不会改变,仍为每个协会可以在单项比赛中报5至7名选手参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