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综述:得名将者得天下 比赛更激烈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3:32  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是十一运会后的第一个赛季,参赛各队均进行了幅度不一的队伍调整,也都在进行新老交替,这种调整也让各支队伍实力更近,联赛也更加好看,爆冷的场次更多。总体来说,这是一届相当精彩的联赛。

  得名将者得天下

  在联赛中,明星队员、主力队员在比赛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有的甚至主导了整个比赛。拿国家队队长沈琼来说,在联赛前半段,上海队着力培养新人,沈琼出场不多,直到联赛进入关键阶段,沈琼的登场时间才逐渐增加,而且在队中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决赛最后一场,沈琼进攻得到18分,全场累计得到21分,位列球队之首。更值得一提的是,五局比赛,他承担了球队近一半的一传,到位率达到62%,毫无争议地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另一位国家队主攻手仲为君则在联赛中成长起来,今年,在八一队老将李春有伤缺阵的情况下,仲为君扛起重担,在队中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尽管八一最终未能夺冠,但是仲为君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江苏小将陈平也显现出明星气度,江苏队的战术基本围绕他来制定,他也没有令人失望,每场比赛基本都发挥出不错的水平。此外,山东队的于大伟、八一队的武晓江、河南队的崔建军等明星队员和国家队队员都是各队的核心力量,他们的发挥直接决定着队伍的成败。

  比赛更激烈好看

  本年度联赛,由于新赛制的实施和各队在新老交替中的实力变化,比赛更加激烈好看,打满五局的场次比比皆是,很多场次胜负就在几个球之间。直到常规赛最后一轮,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才尘埃落定,而两场决赛也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大大提升了联赛的观赏度。

  然而,男排联赛的关注度依然很低。如何提高联赛关注度,已经成为职业化十年的男排联赛的重要课题。前几年,一些城市的主场上座率偏低,俱乐部收支不平衡。现在,男排关注度低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这个精彩的赛事如果只能孤芳自赏,的确令人遗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