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张继科恋爱父母表态事业为重 国乒情侣知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1:27  半岛都市报

  张继科和刘诗雯的“绯闻”来得并不突然,早在2009年“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期间,记者就耳闻两人之间关系非同寻常,只是当时两个人都还没有真 正地成为焦点人物,因此传言也就没有浮出水面。但是并肩晋级“直通莫斯科”并在亚洲杯一起登上单打最高领奖台后,这个传闻终于引起重视了。在接受记者采访 时,两位当事人并未否认恋爱关系 ,反而都很坦然地表示,“关系确实很好”。

  张继科坦然回应“关系好”

  29日晚上6时左右,记者拨通了张继科的电话,由于中午刚刚从广州回到北京,张继科表示他下午并没有训练,而是好好地睡了一觉。当记者提到目前盛传的他与刘诗雯的“恋情”一事,他并没有表示惊讶,而是十分淡定地表示:“他们想炒作就去炒呗。”

  张继科告诉记者,下午手机上曾经有两个陌生来电,由于预计到是记者要来求证“恋情”,他干脆选择了不接听,“反正问我我也是说不知道。”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张继科大方地向记者表示,跟刘诗雯曾经是一个队的队友,“就是关系很好呗。”

  至于关系好到什么程度?熟悉张继科的人都会知道,在他的 QQ空间“好友”一档里面,唯一的一个公开好友就是“小雯”。

  刘诗雯“外交辞令”来搪塞

  在张继科接受采访之前,小他3岁的刘诗雯已经率先接受了媒体的“突然袭击”,不过这个张怡宁之后最有可能成为女乒“新一姐”的小姑娘并没有被问题吓倒,而是十分成熟地回答了这个棘手的问题。

  当 被问及是否和张继科在谈恋爱时 ,刘诗雯并没有给出直接回答,“我现在也19岁了,生活中有一些好的朋友,不管是男孩或者女孩,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吧。” 刘诗雯说得十分在理,谈到关键人物张继科时,她表示,“我和张继科以前在一个队待过,确实关系挺要好的 ,也挺能谈得来吧,我想大家都是从我们这个年纪过 来的 ,其实不应该感到什么奇怪吧。”小小年纪的刘诗雯很懂得使用“外交辞令”搪塞记者,“主要就是平常更能谈得来一些,其他也没什么了”。

  教练组已经默许“科雯恋”

  从去年到今年,国乒队内婚恋的话题不少,除了马琳的离婚官司及王皓与彭陆洋的恋爱外 ,张继科与刘诗雯的“恋情”已经是国乒进来刮起了第三股“绯闻风”了。而据传,教练组已经默许了这两个年轻运动员的关系。

  此 前,刘诗雯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孔令辉曾在一次接受采访时透露:“我们这组队员年龄比较小,但据我所知可能也有两个在谈恋爱。”而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在接受 记者采访时也透露,他曾经与教练组成员就儿子与刘诗雯的恋爱传闻商讨过,当记者询问教练组是什么意见时,他表示“教练当然也不希望这是真的,怕影响成 绩。”

  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父母意见 还是应该以事业为重

  青 岛小将张继科与国家队队友刘诗雯传出恋爱消息,3月29日下午记者向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求证此事时,他并没有表示惊奇,只是对于某些媒体的报道感到有点生 气,“‘金童玉女’这个提法还说得过去,有的说什么‘情侣’就太不应该了。”他表示,其实之前他曾经耳闻此事,并且向儿子求证过,“之前我就在网上看到有 人说他们俩怎么着的,所以今年春节期间我就问他,是不是和刘诗雯谈恋爱,结果他说不是。”张传铭说,当时张继科说得斩钉截铁的,“他说,跟刘诗雯就是因为 在一个队里待过,所以就是好友”。

  张传铭说,他非常不希望两个人现在谈恋爱。“像王皓那个年龄谈恋爱还 可以,都二十六七岁了,谈恋爱也很正常,但是现在他们还小,还是应该以事业为重。”而且他有一定顾虑,“现在刚好他们两个人的成绩都好,所以大家会说互相 促进,但是如果哪天成绩不好了,就会有人说是谈恋爱造成的。”

  当然,张传铭虽然不赞成儿子谈恋爱,但是 也不会过多干涉这种事情,“现在的父母哪还能管得了这个,你又不能整天跟踪他们。”在张传铭看来,在这个“连初中生都谈恋爱”的时代,阻挠22岁的儿子交 女朋友也是很不现实的,因此如果恋爱传闻属实,作为父母他们也没有办法。

  ■相关链接 乒坛情侣真不少

  张继科与刘诗雯的“绯闻”再次让人们想到了这支金牌队伍的许多爱情往事。这些平坦情侣有的已经步入婚姻殿堂,有的正在热恋,有的则已劳燕分飞。

  邓亚萍&林志刚

  1993年,两人在国家队步入爱河,后因种种原因导致双方分手。十年之后,邓亚萍在英国进修时得以与林志刚重聚并步入婚姻殿堂。

  施之皓&曹燕华

  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与曹燕华当年在国家队时被誉为“金童玉女”。1986年曹燕华退役与施之皓结婚。2000年初,两人悄然办理了离婚手续。

  刘国梁&王瑾

  两人1992年相识,2006年,长达14年的热恋后,刘王二人修成“瑾玉梁缘”。

  马琳&白杨

  在2001年九运会前,马琳和当时队里的第一美女白杨走在一起,后来白杨被国家队辞退,两人便分道扬镳。

  王皓&范瑛

  王皓在20岁的时候与17岁的范瑛走在了一起,在当时引起轰动,范瑛也因此被从国家队辞退。

  王皓&彭陆洋

  王皓与彭陆洋的恋情曝光后,没有人因此受到伤害,这件事被认为是国乒对恋情“解禁”的标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