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胜刘佳进四强 孔令辉妙计助弟子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09:15  华奥星空

  广州3月29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今晚进行的首届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女单首轮中,刘诗雯以4-1(11-6,9-11,11-9,11-5,11-9)淘汰了奥地利名将刘佳,晋级四强。

  “打得一般,正常,以前打过一次,感觉球路稍微有点别扭。”赛后,刘诗雯说,“她的球过来比较慢,有时候对不上点,今天打的球不是太好看。自己一直在调节,能赢下来还是不错的。”

  首局刘诗雯以11-6轻松拿下,然而第二局,她在9-7领先的形势下,被对手连得4分,将大比分扳平。战成1-1平后,第三局双方又战至9-9平,刘诗雯握有两个发球,有惊无险地拿下,不仅将比分超出,也是奠定了心理上的优势,“第3局非常关键,如果1-2落后压力会大一点,所以告诉自己第三局一定要咬下来。9-9后,两个发球比较坚定。”刘诗雯坦言2-1领先后,她开始逐渐进入状态。

  在顺利拿下第四局后,刘诗雯在第五局一举取得了9-6的领先,此时刘佳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至8-9,此时场外指导孔令辉请求暂停,“主要告诉我接发球要做出变化,之前接反手位多一点,告诉我果断一些,尝试从正手位突破。”孔令辉支招果然奏效,刘诗雯以11-9锁定胜局,进入四强。

  事实上,亚洲杯昨天晚上刚刚结束,获得冠军的刘诗雯一天都未休息便马不停蹄地参加本次组比赛,如此紧密的赛程安排对于刘诗雯堪称考验,“一般来说两个比赛之间都会有调节的时间,这次则是需要连场。”尽管如此,刘诗雯很有信心,“其实体力问题不大,主要是精力和心态,感觉昨天感觉劲使了七、八成了,所以今天上去不是特别兴奋,但还是在调动自己。”

  刘诗雯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韩国削球老将金暻娥和德国选手吴佳多之间的胜者。(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