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举行慈善拍卖 近10万善款助汤淼康复治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8: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 “8000元,一次!”支持人话音未落,又有人举出了一万元的牌子提高报价……昨天下午,刚夺得“七连冠”的上海男排为汤淼举行了慈善拍卖。为了能给昔日战友筹得更多治疗费用,队员们非常积极,沈琼捐出了北京奥运会的绝版队长球衣,王之腾拿出了本赛季的联赛金牌……这场慈善活动共筹得95290元,全部捐给了汤淼康复专项基金。

  汤淼康复专项基金于去年11月设立,旨在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关心和帮助退役和伤病的运动员,缓解其后顾之忧 (捐助热线:800-988-0559)。上海男排在获得“七连冠”荣誉的同时,无法忘怀这名曾经一起战斗过的战友,纷纷拿出珍藏多年的宝贵物品进行义拍。一件带有全队签名的十一运会比赛服起拍价500元,最终以1100元成交;全队签名的“七连冠”冠军战靴以1万元被拍走;汤淼的一件3号球衣同样拍出1万元。沈琼捐出了2008年奥运会的国家队队长球衣,起拍价为1000元,但最终也以1万元的价钱被拍走。王之腾贡献出的那枚本赛季的联赛金牌,从起价6000飙升到2万再到3万,最终以5万元的价钱被一名姓黄的热心球迷拍走,而他的儿子则以5000元拍得上海队“七连冠”的冠军纪念球。

  昨天的这场拍卖,加上现场的义卖和捐款,上海男排共为汤淼筹得善款95290元,并全部捐给汤淼康复专项基金。为了这场义拍,沈琼特意向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推迟了集训的报到时间。沈琼在现场几度落泪,哽咽着说,“尽最大力量帮助汤淼是我们全队发自内心的想法。上海男排夺冠后,我去看过汤淼,他长期卧床,查出有点肾积水。我呼吁社会各方面都能来关心汤淼,毕竟他健健康康是大家最大的愿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