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福地又夺金 希望以后多在广州体育馆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6: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家门口作战,广东国手刘诗雯就是不一样。昨晚,刘诗雯以4∶2战胜队友丁宁,首次夺得得亚洲杯女单冠军。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4∶0横扫新加坡名将高宁,首次获得洲际比赛的单打冠军。

  “我在决赛上发挥还算正常,我和丁宁相互间都很了解,水平也差不多。”刘诗雯赛后说,“开局挺顺利,这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对手在第三局时发球有了些变化,我开始有些适应,让她扳平了比分。”双方前四局战成平手,在关键的第五局,刘诗雯在以10∶9领先时要了一次暂停,“赢了第五局后,接下来的比赛就好多打了。”刘诗雯认为第五局是比赛的“胜负手”。

  算上这场胜利,刘诗雯在最近一个月内已经连续赢了丁宁四次。一边倒的交手战绩似乎也让刘诗雯有些过意不去,她对记者透露,丁宁是其在国家队的“闺蜜”,“我们俩很小就在一起,不仅配对打双打,而且还常年住一个屋,在一起的时间比和父母待的时间都多,关系非常好。”她说。

  广州体育馆果然是刘诗雯的福地。在去年女子世界杯上,刘诗雯在该馆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此后,刘诗雯越走越顺,不仅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一位,不久前还在中国女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二站中夺得冠军,拿到了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资格。“来这个球馆比赛两次都拿了两个冠军,我肯定希望以后能多来广州打比赛。”刘诗雯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