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上佳发挥扼杀悬念 高宁在他面前无还手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8日电(记者贾文军张寒)2010年亚洲杯乒乓球赛28日在广州落幕,中国选手张继科和刘诗雯分别获得男单和女单冠军。

  闯进男单决赛的是本届亚洲杯势头正盛、接连淘汰了队友马琳和许昕的张继科,他的对手是新加坡老将高宁,后者在半决赛中以4:0横扫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也是状态正佳。

  张继科的上佳发挥让整场比赛失去悬念,他直落四局完胜对手。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1:9、11:3、11:6和11:7。

  高宁只是在首局比赛给张继科制造了一点麻烦。从第二局比赛开始,张继科的表现愈加强势,打得高宁毫无还手之力,最终轻松取胜。

  这也是张继科职业生涯首个正式国际大赛的男单冠军。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张继科说:“今天对手的发挥一般。能拿到这个冠军对我是一个小小的突破,接下来将全力备战世乒赛。”

  在男单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小将许昕以4:0轻取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高礼泽赛后表示:“和许昕相比,我在技术上还是处于下风。”

  晋级女单决赛的是两位中国的“90后”小将——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和世界排名第六的丁宁。

  这已经是丁宁第四次进入亚洲杯决赛,前三次她都惜获亚军。刘诗雯开局后很快进入状态,以11:6、11:2连胜两局。丁宁此后状态回升,放手一搏,连扳两局将比分扳平。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刘诗雯又占据了上风,最终以4:2拿下比赛,首次获得亚洲杯女单冠军。

  赛后刘诗雯说:“在2:0领先后一度打得有些保守,好在最终调整过来。”而再次冲击冠军未果的丁宁赛后表示,前一段时间比赛比较多,体力有些跟不上。

  在三、四名的比赛中,新加坡头号女单冯天薇以4:0横扫韩国选手石贺净,获得第三名。(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