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现场加油声给我小压力 跟丁宁是很好的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21:52  新浪体育

  3月28日,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继续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女单决赛中,本土作战的刘诗雯4比2力克队友丁宁,夺得冠军。赛后刘诗雯认为,第五局的胜利非常关键。

  “整个比赛我感觉都发挥得比较正常,其实今天一上来没想到能够轻松以2-0领先,所以到了第三局有些保守,总想着等对方失误。结果当时对方在发球上有一些变化,不发下蹲了,改成侧旋,”刘诗雯总结道,“第五局非常关键,当时被对方追到9-10,我能够最终咬下来对后面很重要。”

  由于刘诗雯是主场作战,现场气氛很热烈。“应该说是一边倒,基本上都在为我加油,所以我也感觉有些小压力,”刘诗雯不好意思地笑笑,“所以中间有两局自己稍稍有些保守,但是最终能够调整过来,我觉得还是有提高的。感谢广州球迷,我的队友,还有广州市体校小时候一块训练的。两次在这拿冠军,感觉挺好。在广州打球更开心一些。”

  两名中国选手的较量惯例没有场外指导,第五局打到10比9的时候,刘诗雯的暂停显然非常关键。“当时我就想要坚定一些,因为这一局非常关键。如果我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我就很下风了。我当时就想怎么着也得拼下这一分来,”刘诗雯解释道,“自己当时冷静想了一下,无论怎么去接,坚定了一下信念,都必须拿下来。”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刘诗雯与丁宁已经交手五次,刘诗雯全部获胜,但这次打六局已经算是比较轻松的了。“我和丁宁打比赛无论输赢每次都非常艰苦,基本上每次都是4-3。我俩经常配双打,相互之间非常了解。我觉得在场上打是对手,在场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刘诗雯说,“在队里和比赛中我们都是常年住在一起,可能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比父母都长。我两个年龄差不多,很小的时候就在一起打比赛。互有胜负很正常。”

  (温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