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摔跤世界杯中国6-1大胜美国 实现四连冠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21: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在南京举行的女子摔跤世界杯结束了决赛争夺,中国女队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以6比1大胜美国队,实现了对世界杯的四连冠伟业。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乌克兰和日本队拼得比较激烈,最终日本队以5比2战胜乌克兰队获得第三,乌克兰队获得第四。

  中国女队在小组预赛中表现出色,她们在和夺冠大热日本队的较量中,以4比3胜出,接着又以5比2的相同比分连胜俄罗斯和缺少黄嘉露的加拿大,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进入到决赛之中。而美国队在另一小组里,以6比1的比分连续战胜蒙古和阿塞拜疆,又以5比2胜乌克兰,也以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到金牌决赛中。

  首先进行的是48公斤级,赵沙沙旗开得胜,在面对美国选手兰佩的较量中,第一局上来就把绑着头带的兰佩压在身下无法动弹,这局赵8比0领先,技术分拿到两分。第二局局势很接近,但赵莎莎还是靠着高人一截的技术能力,以10比8微微占点优势,最终在技术分上赵以3比1胜出,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51公斤级李绘碰上梅迪娜,李速战速决,比赛开始十秒左右,李猛然发力,把梅迪娜拦腰给抱了起来,直接提离垫面,而后重重将其摔倒在地,再将其固定了几秒。南京观众掌声雷动,这是一个绝对的五分分值的动作,裁判示意比赛就此结束,李直接以5比0赢出整场比赛。

  接下去就是55公斤级的比赛,张兰碰上苏亚雷斯,照样是一场中国选手优势很大的赛事,不过苏亚雷斯可没象梅迪娜那样惨,在反击中她还取得过一分,但张兰技术分上斩获了3分,小分则是8比0遥遥领先,最后张兰以3比1战胜苏亚雷斯。

  第4场是59公斤赛事,这场若拿下,中国队将获得本次世界杯冠军,而出场作战的是刘凤鸣。她和里克斯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两人都很难把对方摔到危险状态,只能小心翼翼争取最小的技术分值,第一局刘小分1比0得胜,第二局刘在全场观众的鼓励声中,敢于进攻,上来就摔里克斯一个双膝跪地,拿到1分,最后时刻至少又摔里克斯一个瞬间双肩着地,这是一个2分的技术分值。虽然此时有观众莫名其妙把一个熊猫玩具丢上台来,但大局已定,刘以技术分3比0完胜对手,中国队就此拿下世界杯冠军。

  接下去比赛对美国队来说,就是为荣誉而战,而我国选手则轻松上阵,61公斤级中国队出场的不是崔海丽,而是二号焦媛媛,她和坎贝尔的比赛颇为激烈,头两局打平,两人进入到第三局争夺。体力更充沛的焦媛媛第三局比得不错,拿到一个2分技术分,最终技术分3比1胜出。

  67公斤级中国队派的是江苏本地选手秦晓庆,作为世界冠军,秦斗志昂扬,对手普里兹科夫尽管也是豁出全部解数来争夺,两人打满3局,但秦晓庆还是依靠强大实力赢出全场,为中国队斩获连续第六场胜利。最后的比赛就是72公斤级,中国队排上洪雁,可能是觉得大局已定,洪斗志一般,而美国队贝尔纳则抱着必胜心态出场,这场角逐洪雁处在绝对下风,贝尔纳两局小分8比0绝对领先,技术分上以3比0取胜,最终中国队以6比1战胜美国队,连续四届蝉联世界杯冠军。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