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刘诗雯丁宁会师决赛 张继科意外徐昕状态失常

  本报讯 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男女单打半决赛昨晚在广州结束,中国选手刘诗雯以4比2击败韩国的石贺净,与丁宁会师女单决赛;张继科以4比0横扫队友许昕,今晚将与新加坡的高宁争夺男单桂冠。

  率先进行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中,两名“90后小花”的比赛过程表明,“后张怡宁时代”的国乒小将们并未消极地坐等“自然接班”。 丁宁在以3比1领先局分的大好形势下,被新加坡的冯天薇拖进决胜局,终以4比3力挫对手晋级女单决赛。将满19岁的刘诗雯和不满20岁的丁宁在亚洲杯的“遭遇”出奇地相似:在之前的比赛中顺风顺水,昨晚陷入苦战但最终取胜,连险胜的原因都相似:“心态急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广东小将刘诗雯,迎战三年前加入韩国国籍的辽宁人石贺净(原名石磊),整场比赛正手失分很多,开局7比0的巨大优势竟差点没能守住,整场比赛则以11比8、9比11、11比6、11比6、10比12、11比6艰难胜出。 赛后刘诗雯表示,对手搏杀凶狠是意料之中的,但自己接对方发球感觉有些别扭,变化又稍微慢了点,战术运用不够坚定,再加上赛前球板海绵没贴好,正手失误比较多。这是刘诗雯第一次与石贺净赛场较量,第五局里对手的相持能力令她印象深刻。“当时自己稍微有些着急,总想一两板拉死对方,结果对方后面相持能力还是比较强,打了自己几个回头,感觉局面上有些被动”。

  从德国公开赛归来后一直调不回时差的丁宁,遭遇本届亚洲杯上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最终以11比8、10比12、14比12、11比7、9比11、6比11、11比6击败新加坡头号女单选手冯天薇。丁宁多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陷入苦战。她赛后表示:“其实每一局自己都是开局到中局领先很多。一旦被对手追上几分形势比较紧的时候,处理就不是特别好。”

  今晚,这对曾经的双打搭档将争夺女单冠军,两人对决赛充满期待。刘诗雯多次表示,绝不辜负家乡父老的希望,拿冠军!在一个月内四次闯入决赛却三次拿到亚军的丁宁也渴望夺冠。在去年的杭州亚洲杯上,丁宁因败给刘诗雯而无缘决赛。

  张继科与许昕之间的男单半决赛过程出人意料,轻松获胜的张继科赛后也表示意外;许昕则表示准备不充分,而刚刚打完德国公开赛,时差没调整好,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状态。 

  在第5名至第12名的争夺中,马琳连胜金珉锡、徐贤德,最终获得第五名。

  (林本剑 白麟 陆雯雯 黎志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