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青春对决张继科完胜许昕 刘诗雯丁宁女单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4:57  新民晚报

  张继科昨天在比赛中奋力回球

  本报讯(记者俞剑)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昨天在广州体育馆进行男女单打半决赛。在上半区中国男队的一场“青春对决”中,许昕爆冷以0比4完败队友张继科,四局比分也“节节败退”,分别是:8比11、7比11、6比11、3比11。女单半决赛则是两场外战,刘诗雯和丁宁各自战胜韩国选手石贺静、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会师今晚决赛。

  被委以亚洲杯参赛任务的许昕与张继科,已经双双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同样年轻的两人在伦敦奥运会前将是彼此最重要的竞争对手。昨天的半决赛上,张继科延续了“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的勇猛状态,发球灵活多变,率先掌握主动。许昕在总结失利时将速败的主因归结为准备不充分和状态不佳:“我在场上不够兴奋,出手越来越犹豫。因为刚从德国公开赛回来,时差也还有些问题。”

  在下半区半决赛中,新加坡名将高宁轻松击败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将与张继科争冠。

  两场女单半决赛打得十分胶着。原籍辽宁的石贺静给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首局她在0比7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连追8分,虽然最终以2比4惜败,但仍引起中方的关注。丁宁与冯天薇苦战七局后获胜,身后有名师周树森指点的冯天薇坦言“如果下次再碰到的话我还有赢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