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持“外卡”斩获首金 凭借新动作拿到全场最高分

  在昨日率先进行的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以领先第二名36.45分的绝对优势轻松夺魁,收获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秦凯是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参加该项目比赛的。

  虽然贵为罗马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单人1米板项目金牌得主,但按照世界跳水系列赛的规定,由于秦凯并未参加罗马世锦赛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所以他并不能直接取得该项目的参赛席位。不过身为东道主选手,秦凯幸运地拿到一张“外卡”。获得罗马世锦赛该项目第四名的中国小将张新华则因为近期状态平平,并未参与角逐。

  比赛中,秦凯的主要对手是在罗马世锦赛上分获亚军和季军的美国选手杜麦斯和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后者曾在北京奥运会该项目比赛中力压秦凯获得银牌。在“大满贯”得主何冲因伤缺席的情况下,秦凯成功捍卫了中国队在这一领域的霸主地位,从第二跳起便占据领先位置并不断扩大优势,最终无可争议地登上最高领奖台,创造了不大不小的“外卡”奇迹。杜麦斯收获了一枚银牌,德斯帕蒂则让人大跌眼镜,仅获得第六名,其446.45分的总得分相比北京奥运会时居然低了90.2分。

  秦凯在第五跳时选择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并凭借天衣无缝的表现获得104.5分的全场最高分。赛后,秦凯对这套动作非常满意,他透露,这是自己3个月前才学会的动作,“以前我最好只能跳3周半,这个动作是4周,成功演绎这个动作将极大增强我的自信心。 ” 本报记者 孙 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