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称周妍退役尚无定论 中国队为何难现常青树选手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在2010年冰壶世锦赛以第七名收官的中国女队,昨天传出一垒选手周妍即将退役。

  据悉,周妍早在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就已提交退役报告。由于世锦赛临近,经过领导的挽留,周妍最终同意再随队征战一次。在世锦赛上,周妍表现出色,成功率经常是全队乃至全场最高。谈到她的退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接受采访时表示:“队里还在研究,目前还没有定论。”

  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经过6年磨合,成为世界公认的黄金组合。在冰壶比赛中,队员间的默契非常重要,周妍若离去,这个黄金组合将面临解体或重组。在领队李东岩看来:“6年的奋斗让这支队伍从默默无闻变成了世锦赛冠军、冬奥会铜牌得主,也承载了很多人的关注和梦想,但这次世锦赛的失利,也说明这支队伍在快跑过程中疲惫不堪,每个人都需要休息,重新审视这支队伍未来的发展。”

  中国队长期集训,与社会接触太少,导致队员很难像其他“大妈级业余选手” 那样很好地掌控情绪和心理,成为继续提高的瓶颈。如今,4名队员都产生了到大学深造的想法,李东岩表示:“队里非常支持这种做法,只有多和社会接触,才能让队员在大赛中心理变得更加稳定。”至于周妍离队是否会对其他人造成心理波动,如何尽快培养年轻选手,他表示:“这个艰苦的赛季已经结束了,大家好好休息一下,也许会有更好的考虑问题的角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