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教女排之初王宝泉已显和蔡斌不同 踏实作风迎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3:41  北京晚报

  今天,新一届中国女排成员将陆续抵达漳州,真正揭开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序幕,与前任主帅蔡斌不同,新帅王宝泉没躲避媒体,没强调给我时间,他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迎接巨大的挑战,他表示:“我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我无法预测自己能够做到多好,我也基本上没有国际大赛经验,不太了解国际动态,但我会努力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扭转中国女排被动局面。”

  说实话,现在没人愿意接手中国女排。首先陈忠和把中国女排带到了一个新高度,给继任者带来了很大压力;其次现在国内女排一线球员青黄不接,此刻接中国女排,必须有极为冷静的头脑与出色的能力。蔡斌上任时,一句“我姓蔡!”让人感到了他的踌躇满志和强势,不过他最终未能完成自己的豪言。王宝泉同样面对这样的问题,只是他深刻地明白现在如履薄冰。于是采取了与蔡斌完全不同的态度。

  对待媒体时的敌意,在北京没有一次媒体公开课,在集训时刻意躲避媒体追踪,在战绩不佳时对抗媒体,不承认自己的失误,当初上任后的蔡斌表面上是“少说多做”,但让人感到离球迷很远。王宝泉则不同,他对所有媒体说:“我们即将集训,欢迎大家届时到漳州看一看我们的训练,观摩一下我们的公开课。”

  蔡斌带队失利时,他总会强调再给我一段时间,请给我时间……而王宝泉则这样说:“希望大家给我一段时间,我会尽全力,其实现在我们已经没多少时间了,这次集训就不搞军训了,没时间了。对于这个位置,我从没想过这次终于轮到我了,我可当上了,绝对没有过这种想法,而是战战兢兢,生怕做不好,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多支持我和球队,谢谢大家了。”

  至于如何看待全队的未来,王宝泉说:“非常非常非常艰难,我不是夸张。现在全国状况条件都很一般,必须下大力气去解决提高。不过既然我选择了接受,无论成功失败,我都无怨无悔。”

  本报记者 孔宁

  郎平:宝泉,加油!

  本报讯(记者孔宁)今天,王宝泉将率新一届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集结,排坛名宿郎平在自己的博客中撰写短文,祝福王宝泉前途似锦。郎平撰写的博客文章标题为《宝泉,加油干!》。郎平力挺王宝泉,她写道:“这些年,一到联赛收官,我都很关注老友王宝泉,大概是连续第8年了吧,他带的球队都杀进了总决赛。去年决赛时,我在土耳其执教,还上网看了视频直播。应该说,宝泉是位很出色的教练,他率领天津女排七夺联赛冠军,就很说明问题。上周日他赢球后,我给他发了信息,祝贺他,也祝福他。如今他又走上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岗位,我更要深深祝福宝泉执教中国女排一路顺利,前程似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