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云丽自认最大优势是身高 恩师点评女排3副攻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0:2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黄璇璇

  本报讯 25日,排管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队员名单,福建高妹徐云丽再次入选。自从2006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5年来她从未落选过。名单的公布,没有打乱她的训练计划,一直到昨天,她才开始收拾今天去漳州的行囊。对于此次入选,徐云丽说做好了入选的准备,脚伤目前也调养得不错。

  从2007年开始,由于脚伤和腰伤的原因,徐云丽的表现出现了起伏,失去了副攻的主力位置。去年,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徐云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赢得了自己在中国女排的一席之地;年底,徐云丽临时转会北京女排,帮助后者保级。这次重组国家队,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曾表示副攻位置变化不大。鉴于薛明、马蕴雯、徐云丽三人皆为陈忠和时代重点培养的球员,副攻位置的主力替补竞争,基本上就在这三人之间。说到竞争,徐云丽表示,自己的最大优势就是身高。福建女排主教练韩木水表示:“国家队的这三名副攻,各自有各自的特点。薛明比较全面些,进攻和防守都不错。马蕴雯的进攻比较突出一些,徐云丽的防守好一些。两人只有把自己的弱项提高了,才能争取到主力的位置。”去年伤病曾经影响了徐云丽的发挥,如今她的脚伤依然是福建教练最担心的问题,徐云丽说:“每个运动员都是跟伤病博弈着走过来的,所以尽量地克服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徐云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