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落败后对自己要求更高 李晓霞:目标从未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6:07  济南时报

  距离5月份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刚刚接受阑尾炎手术的李晓霞仍“前途未卜”。在26日揭幕的亚洲杯乒乓球赛上,这位队内位置略显尴尬的国乒主力表示,她的目标从未改变。

  白天的小组赛里,身为D组种子选手的李晓霞两胜一负,以小分劣势排在中国香港老将柳絮飞和韩国选手粱夏银之后,遗憾地无缘淘汰赛。晚上的9-16名排位赛上,她以4:0击败伊朗的沙赫萨瓦里,但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七的选手对阵排位百名开外的对手时并不轻松,第二局甚至是以12:10拿下的。

  走下赛场,略显疲惫的李晓霞承认,体力不支、精力下降是她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接下来的封闭训练中恢复体力和状态是她的主要任务。

  “教练对我的要求只会比以前更高,我自己也是这样,”李晓霞说,“因为教练和我目标一致,而我的目标从未改变。”

  从北京奥运会的后半个周期开始,李晓霞始终以“夺冠”为自己的目标,无论奥运会还是世乒赛,她从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眼见着去年横滨世乒赛上和她并称“新一代脊梁”的小师妹刘诗雯如今已经荣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成名更早的李晓霞不可能心如止水。

  在春节前的第一次队内选拔赛中,带病作战的她差点摘得“直通莫斯科”的第一个名额。然而因为阑尾炎,她不得不放弃了三月初的第二次“直通”,以及相邻的两站公开赛。

  算起来,自去年11月的亚锦赛至今,李晓霞已阔别国际赛场近四个月的时间。得知自己无缘亚洲杯八强后,这位20多天前进行了阑尾炎手术的山东姑娘自称早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她说:“这么长时间没打比赛,对于球场上的气氛比较陌生。场上遇到一些困难也是挺正常的,近来训练一直不是特别系统,很多球都打不到自己路子上。”

  术后三天就恢复训练,李晓霞的韧性与决心令人钦佩。但这位女版的“拼命三郎”绝非逞匹夫之勇,除了每天请队医帮忙包扎伤口外,她自己也会在饮食等方面多加注意。比赛一结束就拿毛巾围住脖子、拿外套裹个严严实实的李晓霞说:“目前身体上得自我保护多一点,本来伤口就容易发炎,再感冒就更麻烦了。”按照医生的嘱托,术后15天之内必须用药,也就说李晓霞刚刚停药不到一周。

  对于马上就要开始的第三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李晓霞并不想说太多,但她坚定的信念溢于言表:“运动员要想打到最高水平就必须付出超出常人的代价……现在我每次比赛都要重新练一些东西,这是最关键的。”(张寒 贾文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