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乒赛铩羽而归李晓霞不气馁:可以一切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3:55  齐鲁晚报

  微微地喘着气,两滴豆大的汗顺着脸颊流进脖子里,刚打完比赛的李晓霞看上去并不轻快,脸色发白。坐在运动员休息室里,靠着墙,摘下脖子上的毛巾,喝口水,轻叹一口气,“伤口还是有点疼,很多球都拉不起来。”

  这次亚乒赛,铩羽而归的李晓霞并不气馁。她说,自己可以一切从头开始。

  亚乒赛对阵柳絮飞,突然到来的身体疼痛,让李晓霞一时慌了手脚,几乎站不起来。看到这种情况,队医也建议晓霞考虑放弃比赛。最后,晓霞还是站在了赛场上,但是最终还是输掉了。“自己已经半年多没有参加重大的比赛了,有比赛的机会,实在不舍得放弃”。吃了三片止疼药,她还是决定上场,但是止疼药的作用并没有想象中大,比赛过程中疼痛让晓霞脑海中一片空白。

  实际上,术后三天就恢复训练,晓霞已经尽力了。晓霞告诉记者刚训练的时候感觉很吃力,开始每天练不到十几分钟就晕了,加上自己之前就有低血糖,身体又很虚,更是坚持不了。“不过心里倒也没有畏难的情绪,本身做运动员就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才可能有收获。”正是这样的执著让晓霞一直坚持体能训练。

  除了每天请队医帮忙包扎外,晓霞每天晚上还要用碘酒擦伤口。“广州这边比较潮湿,在北京的时候每天伤口能结疤,在这不行,比赛一出汗也对伤口摩擦很大,所以赛前要用棉花包好。”

  本届亚乒赛结束之后晓霞会直接回北京,准备参加之后的队内“直通莫斯科”第三轮选拔赛。说起世乒赛,晓霞坦言对自己没有信心,因为衡量自己近几个月来的表现,只能算是中下水平。“自从手术之后,感觉自己都有了心理障碍,只要训练量一上去,就发烧,一受风就担心自己会不会又生病,所以有点不敢练了”。

  五月份,李晓霞就会回到山东打今年的联赛,到时候又可以在山东的主场听到球迷的呐喊助威了。晓霞说很期待在主场奥体中心的比赛,并委托记者转告球迷们,这是一次重生。“之后的晓霞,会是全新的晓霞”。在这次比赛之后,她表示会在技战术方面加强创新,希望球迷再看到她的时候,会是一个风格迥异的自己。

  本报特派记者许恺玲 (本报广州3月27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