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指点让刘诗雯摆脱困境 第五局更加坚定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21: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3月2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结束的亚洲杯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东道主选手刘诗雯以4-2(11-8,9-11,11-6,11-6,10-12,11-6)淘汰了韩国选手石磊,率先晋级决赛。

  “其实也想到了会赢得比较艰苦,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因为打到半决赛,对手心态会比较好,面对我肯定也是放手一搏,搏杀得比较凶。”赛后,刘诗雯坦方,“其实这场球我在战术应用上变化得慢了一些,一上来总感觉对方的球,尤其是接发球有点别扭,自己变得不是特别坚定。”据刘诗雯透露,她的球板正手出了一点问题,“所以上场的时候有点嘀咕,正手失误也稍微多了一些。”

  石磊两面实力比较均衡,反手位杀球的能力比较强,有一定旋转。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尽管4-2获胜,但刘诗雯在开局,以及第3局、第5局中都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第5局施指导让我坚定一些,发球之后尽量增加一些侧身 ,自己在场上有一些犹豫,总怕对手打到我正手,反手又想侧身,所以总是有些犹豫。当时稍微有些着急,总想一两板拉死对方,结果对方后面相持能力还是比较强,打了自己几个回头,感觉局面上有些被动。”刘诗雯回顾道,“我觉得输掉两局也很正常,当时对手搏杀得很凶,整场比赛没有输就行了。尽量调整好心态,打好下面的比赛。”

  决赛中,刘诗雯将对阵丁宁与冯天薇之间的胜者,“决赛不管对手是谁,自己都会摆正心态。无论是丁宁还是冯天薇,面对我都会全力以赴,放手一拼。我肯定会有一定的压力,比赛也会比较艰苦。”(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