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再负克星自言失误多 士气不敌小将什么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0:0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实习生/黄婧)昨天,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首日战事。在小组赛中,刚做完手术的李晓霞受伤病影响,最终无缘8强,爆出了本届比赛的最大冷门。在随后进行的8进4争夺中,马琳再负队中“克星”张继科,无缘4强。

  李晓霞不怕输球

  在小组赛中负于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后,李晓霞表示自己对无法晋级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坦言自己不久前的阑尾炎手术是造成失利的最大原因:“手术对打球有一些影响,感觉伤口那个地方有些跑气。比赛动得越大,我伤口也会疼得更厉害。”她甚至在赛前就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其实参加比赛大家肯定是都想拿冠军,但对于我来说现在在能力上、在气势上都不太足,因为练得不多,所以心里也不是很有数。现在输球都不怕了,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了。不管输赢结果如何,我都会坚持自己的风格打下去。”

  刘诗雯全胜出线

  另两名中国选手刘诗雯和丁宁则均以全胜战绩从小组出线。并在随后进行的八强抽签中如愿被分入不同战区,这样,两人只有在决赛中才有碰面的可能。最终两人均不负重望,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半决赛。刘诗雯和丁宁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分别是在小组赛中战胜李晓霞的柳絮飞以及新加坡名将冯天薇。

  晋级4强后,刘诗雯直言并没有相像中的轻松,虽然从比分上看还可以,但每场比赛在场上中还是不同程度的遇到的困难。对于自己即将在半决赛与之交战的对手柳絮飞,目前状态上佳的刘诗雯表现得非常自信:“我对柳絮飞还是比较熟悉的,自己会调整好心态,对困难准备充分一点,正常去打应该没问题。”

  马琳输在士气上

  比起中国女队小组赛的开局不利来说,男队三位选手都得以顺利进入8强。两位直板选手马琳和许昕皆三战三胜,分别在各自小组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张继科虽然输给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一场球,但也有惊无险的以B组第二名出线。不过随即而来的抽签则让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三人都不幸的被抽入了上半区,马琳遭遇“克星”张继科,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马琳奋力一搏扳回一城,但无奈大局已定,最终马琳以1比4败给了张继科。另外一组中,许昕则以4比1轻松取胜韩国对手金珉锡。至此,由于赛程安排,同在上半区的张继科和许昕将于半决赛中相遇,争夺进入决赛的入场券。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马琳表示:“自己今天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出现的失误比较多。这一年的比赛自己也是输得多,但是自己的状态还是比较稳定的。和自己队友打,彼此很熟悉,谁赢谁都很正常。但是小队员因为正在往上冲,因此在士气上,信心上可能要比我好一点。而对于能否获得最后一张世锦赛入场券,马琳表示:“对于世锦赛全力以赴,现在的比赛一个接一个,关键是要调整好心态。”在战胜马琳之后,张继科的回答与马琳如出一辙:“虽然我们俩交战,我的胜率要高一些,但我和马琳水平是差不多的。再加上彼此熟悉,一直以来也是各有胜负。主要还是心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