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自行车赛5月崇明开赛 头一遭骑过上海长江大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8:56  新闻晨报

  世界最顶级的自行车比赛还从未穿越过如此长的大桥。 5月9日,2010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将在崇明的上海长江大桥上折返。

  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是世界公路自行车赛的三大顶级赛事,本次世界杯赛在上海崇明岛举办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亚洲。 5月9日进行的国际自盟女子公路1.1级世界杯赛,里程138.6公里,数世界顶级赛事。届时,将有来自荷兰、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英国、中国香港捷安特女子职业队等20个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队和职业队伍参赛,其中荷兰赛奥洛职业队2009年世界职业队排名第一。

  环崇明岛自行车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最近四届开始致力于承办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崇明岛与环青海湖、环海南岛已发展为国内年度举办的三大自行车国际品牌赛事。作为崇明传统承办项目,5月5日至7日将先进行洲际2.1级多日赛,里程231.4公里。

  今年世界杯赛道除了经过崇明本岛16个乡镇外,长兴镇也首次纳入比赛行程。这意味着本次世界杯赛将首次横跨上海长江大桥。其实,在此次比赛之前就已经有将大桥加入赛道的先例。2005环法自行车赛途径世界最高高速公路大桥-米洛高架桥;2006环法自行车赛曾横跨法国五大河流之首上的罗讷河大桥;2009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在海口市标志性建筑-世纪大桥上通过。而作为此次赛事的最大亮点,去年10月底通车的上海长江大桥为公路自行车赛开辟了全新的赛道,730米的主跨度,无疑将使这一世界级顶级比赛更有看头。

  昨天下午,赛事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及崇明县县长赵奇共同宣布2010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官方网站(http//www.shcmty.net)正式开通。

  崇明县县长赵奇表示,届时长江大桥将开放一半车道,同时确保赛事顺利举行及上海市区与崇明三岛交通顺畅。市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将世界杯赛纳入上海2010世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其意义非同寻常。崇明独特的岛屿风情、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纵横交错的公路网将为本届比赛提供理想条件。

  □晨报记者 陈江 实习生 邢 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自行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