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会世锦赛后迎来难得假期 赶回哈尔滨给奶奶祝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5:55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溪

  昨日8时30分,随着T17次列车驶入哈站站台,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与队友王濛、周洋、孙琳琳合力夺得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的哈尔滨市运动员张会只身一人返回哈尔滨。刚剪了短发的张会让人眼前一亮,跟冬奥会时梳着传统长发的那个略显羞涩的小女孩相比,简直判若两人。当她摘下口罩时,那道长长的伤疤映入眼帘……

  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由于韩国女队犯规,中国队拿回了本该属于自己的首枚冬奥会团体项目金牌。当四名队员兴奋得一起冲向主教练李琰,王濛爬上护墙时冰刀不小心划到了张会的脸上,顿时血流不止。说起这点痛,张会还是那句“没事儿”,“都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只是现在嘴还是有点儿麻的感觉,当时知道中国队夺冠了,可能是太兴奋了,都没感觉到疼,一共缝了10针。医生告诉我不要冻着了,所以我才戴上口罩的。”张会说。

  当记者问张会,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张会说:“终于放假了,想回家看看,说不想家那是假的,在回来时的车上,妈妈才打电话告诉我今天是奶奶的生日,我很高兴能赶回来给奶奶祝寿,只是时间太紧张了,还没来得及买生日礼物呢!”张会的家在宾县,她在家中排行老二,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从小就很懂事,很孝顺。

  据市短道队教练李永戈介绍,张会的成长之路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滑出来的。“从呼兰三体校到市中专体校,再到进入市体工队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张会的最大特点就是能吃苦,她坚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而且她在短距离项目上也很有竞争力,尤其是1000米,这一点从接力比赛中就能看出来,每到她的那棒基本都不会降速,我在跟李琰教练沟通时她也这么认为。”

  短道世锦赛结束后,张会迎来了难得的假期,她只身一人悄然返哈,行程相当低调,她告诫自己:冬奥会冠军并不代表什么,我只是一名运动员。回宾县前她告诉教练,“我回家呆两天就回来上冰”,因为4月初的省运会上,我们还会看到小将张会的身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