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要求加强体育设施建设 实现体育器材国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0: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6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在索契召开的总统体育与运动发展委员会会议上说,俄罗斯应该采取措施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并着力实现体育器材的国产化。梅德韦杰夫对俄罗斯缺少运动员训练基地表示不满。他说,俄罗斯大部分冬季运动项目如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北欧两项、高山滑雪、雪车等都缺少符合国际标准的运动设施,许多运动员不得不在国外训练。

  梅德韦杰夫说,尽管目前正在开展相关设施的建设,但最终建成要到2011年或2012年,因此目前各体育协会的当务之急是为运动员提供必要的训练条件。

  梅德韦杰夫还指出,俄罗斯应该切实加强体育器材的国产化,特别是成绩跟器材装备直接相关的项目,如雪车、雪橇、冬季两项等项目的器材生产。“目前,俄罗斯运动员完全依赖国外器材生产商,这种情况必须改变,俄罗斯完全有能力实现自我生产,”他说。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建议建立运动员培养体系统一监测中心,以有效完善运动员培养体系。(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