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术后首战遇波澜 已做好困难与输球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6: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3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1-3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韩国小将梁夏银,手术后第一次打比赛的李晓霞显得有点沉闷,“感觉不太好,我之前做了很多困难准备,也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李晓霞说。

  自去年11月的亚锦赛后,李晓霞已经近四个月没有出现在国际比赛赛场上,“这么长时间没打比赛,对于球场上的气氛比较陌生。场上遇到一些困难也是挺正常的。”李晓霞表示,“对手更了解我一些,而我了解对手比较少。再加上近来训练一直不是特别系统,很多球都打不到自己路子上面来。”

  事实上,春节前的封闭训练时,李晓霞便开始饱受阑尾炎的困扰,二十多天前,她进行了手术,术后三天便恢复了训练,“目前恢复比较正常,每天还是要治疗,因为伤口很容易发炎,结了疤再掉。这个必须要注意,否则很容易感染。”李晓霞说,而这样的身体状态对打球不可避免地会有影响,“感觉伤口那个地方有些跑气,气不是像以前顶得那么足。赛前队医会帮我包扎一下,这样保护起来会好一些。因为比赛动得越厉害的话,伤口也会疼得更厉害。”

  说这话时的李晓霞显得很平静,但她所承受的疼痛和压力却是可以想象,“运动员要想打到最高水平就必须付出超人的代价,如果和平常人一样,就只能是平常人。什么都比别人付出得多,得到的才可能比别人更多。”

  对于久疏国际赛场的李晓霞来说,本次比赛可谓是一次重新启动的机会,“现在我每次比赛都要重新练一些东西,这是最关键的。”她坦言,“冠军肯定大家都想拿,我自己练得不多,感觉在能力上、在气上都不太足,心里也不是很有数。我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现在输球都不怕了,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