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中国无缘四强 王冰玉:低迷开局杀死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6:0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队在加拿大进行的冰壶世锦赛上被终结四连胜,5:9不敌美国队后未能闯入四强。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开局遭遇三连败打击。不过,调整好状态之后,中国队迎来了四连胜。今晨的对手美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成绩起伏也很大:输给排名垫底的拉脱维亚让人大跌眼镜,而不敌瑞典,则让美国队失去争夺四强的主动权。中国队此前曾经与美国队交手6次,双方各赢得三场胜利,而最近三次中国队都笑到了最后。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就是依靠最后一轮6:5险胜美国,从而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以往的首发阵容,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尽管中国队四位选手的精准率都不高,但美国队的四垒也迟迟找不到状态,两次掷壶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这样美国队只拿到1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由于出现严重失误,被美国队先手拿到3分,这样美国队开局以总比分4:0领先,这一局面为全场比赛定下了基调。

  此后,中国队在不利形势下,继续以总比分2:6落后,进入第五局比赛时,中国队后手掷壶,因为急于拿下比赛,出现急躁心理,最终只拿到1分。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无法扭转落后的局势,虽然在第九局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还以颜色,但美国队在总比分上依然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并没有找到机会取得缩小比分的机会,最终只能提前认输,以5:9结束比赛。

  在本场比赛之前,由于中国队取得了四连胜,这样的成绩也让外界再次看到了卫冕冠军中国队晋级四强的希望,而当地的媒体也把中国队再一次列为了夺冠热门。面对这样的结果,队长王冰玉说:“赛前我们想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尽量不去想别的,但是打到了这个时候,当有机会进四强的时候,或多或少还是会考虑到结果。我们今天的发挥不像前两场那么好,失误率相对较高,就是因为我们太年轻了,一旦涉及到胜负,关系到能否晋级这样的结果,内心就会有波动,说明我们还是不成熟。 ”

  此前两届世锦赛,中国女队均打入了决赛,并在去年夺冠。而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国队却失去了四强资格。在分析中国队本届世锦赛为何未能延续前两届的良好状态时,王冰玉认为,三连败的开局导致了中国队无缘四强。“尽管我们连续打出了四场漂亮的比赛,但是,本届比赛低靡的开局‘杀死’了我们。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