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摔联主席:2016年奥运会女子摔跤有望增设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26日电(记者王恒志)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席拉菲·马丁内迪2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表示,国际摔联一直努力增加女子摔跤在奥运会上的设项,将力争在2016年奥运会时,在目前4个的基础上有所增加。

  马丁内迪表示,国际摔联本来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就能增设女子摔跤级别,但在奥运会“瘦身”的大背景下,这一动议最终没有获得支持。他说:“我们提出将女子摔跤从4个增加到7个的建议,但国际奥委会只能接受增至6个,同时还要求男子古典式和自由式各减少一个级别,从而维持摔跤项目18个级别不变。这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所以最终没有能够实现增项。”

  近年来,奥运会一直在提“瘦身”计划,不增加大项和参赛人数也是一个大前提,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增设项目难度可想而知。目前摔跤项目在奥运会上拥有男子古典式、自由式各7个级别,女子摔跤4个级别,共18个级别72枚奖牌(第三名并列),其中女子摔跤是在2004年才首度进入奥运会的,但设项并未按照世锦赛7个级别设项。

  马丁内迪说:“我们希望将女子项目增至和男子项目一样的水平,我们可以调整其他级别的参赛人数,将总体参赛人数控制住。国际奥委会方面已经表示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考虑这一问题,2016年奥运会时,我们将力争让女子摔跤增加到7个级别。”(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