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赢青春对决报一箭之仇:上次输了 这次一定要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5:07  新浪体育

  3月26日,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广州市体育馆拉开战幕。在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青春对决”中,中国选手许昕4比1战胜韩国新秀徐贤德,赢得两连胜的同时也报了卡塔尔公开赛首轮落败的一箭之仇。

  在年前举办的第一次队内选拔赛中,许昕表现出色,以冠军的成绩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然而在年后第一项重要赛事——卡塔尔公开赛中,他却首轮不敌韩国新秀徐贤德、爆冷出局。“当时是打完直通赛之后出国的第一个比赛。那一次输给他之后,我也是吸取了很多的经验教训,这一次准备比较充分,”许昕说,“他跟我年龄差不多,以后我们在很长时间里面都会是对手。这次我们两个都是刚刚结束了德国公开赛之后飞回来,就是看谁时差倒得快,谁在场上比赛拼劲更足。应该说今天的发挥要比上一次更好一些。”

  谈到徐贤德的技术特点,许昕认为对手接发球反手拧的质量比较高,跟右手选手里的王皓比较类似,此外,打球的风格也比较凶狠。“毕竟是跟中国队打,外国年轻运动员没什么包袱,拼得更凶一些,自己上一次打得可能有些保守,”许昕说,“虽说这次比赛不大,但媒体和外界都比较关注。毕竟上次我输给他(徐贤德)了,他比我还小,所以这次必须要赢他。”

  有趣的是,由于许昕和徐贤德的比赛开始时,旁边另一块场地上张继科仍与高礼泽激战中,肖战教练无暇分身,许昕于是找来已经结束第二轮比赛任务的马琳当自己的场外指导。“当时张继科的比赛没有打完,我一看,只有马琳一个人了,就把他叫过来。毕竟我们两个都是直板选手,相互之间比较了解。他可能也是因为经常和刘指导出去打比赛,所以在场外指导方面也是吸取了不少的经验。”许昕还笑言,马琳的指导非常有用,不然自己不可能赢得这么轻松。

  (温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