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渴望“主场”夺冠 莫斯科团体赛感受压力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3: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今天起,恒大地产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在广州体育馆展开一连三天的角逐,参赛的16名选手昨日亮相了赛事的抽签仪式。有6名选手参赛的中国队由广东“地头蛇”马琳和刘诗雯率领,女队新“一姐”刘诗雯直言,本次亚洲杯赛的目标就是夺冠。

  本次亚洲杯有新加坡队的冯天薇、王越古,日本新星丹羽孝希,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柳絮飞等名将参加,无论比赛规格还是参赛水准都堪称一流。中国男队在本次赛事中派出马琳以及两位刚刚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的小将张继科、许昕出战,女队则由刘诗雯携李晓霞和丁宁参赛。

  按照新赛制,男女16名选手分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前两名进入夺冠组的单败淘汰赛,后两名以同样方法决出9-16名。第二阶段的所有位置将重新抽签决定,两阶段均采取7局4胜制。根据抽签,马琳与新加坡的杨子、日本的张一博和中国香港小将谢嘉俊同在A组,张继科则将在B组迎来香港好手高礼泽的挑战。女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处于难关重重的A组,同组对手包括新加坡的王越古和香港的张瑞,刚刚因为阑尾炎手术缺席“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赛的李晓霞则将在D组迎战香港老将柳絮飞。

  主场作战的刘诗雯在抽签仪式后表示,回到家乡感觉很亲切 ,“之前的女子世界杯就是在这个场馆(广州体育馆)举行,我觉得还是挺熟悉的,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的朋友,包括队友来看我比赛,我会尽力打好这次比赛。”在去年的女子世界杯上,持外卡参赛的刘诗雯正是在广州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而刚刚在队内直通赛上获得莫斯科世锦赛入场券的刘诗雯显得心情放松,“拿到了入场券的那一刻非常开心,但随后就感觉到了压力和责任,我希望在这段时间里处理好心态,在莫斯科的团体赛上有好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