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付出生命”不是玩笑 曾与医生立下生死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1:13  体坛周报

  25日在排管中心的媒体见面会上,王宝泉一句“就算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再创中国女排辉煌”,让不少人都感动不已。这并不是说说而已,因为早在近十年前,王宝泉就早已为了排球事业将生死置之度外。

  那是2001年8月,还在国家队协助陈忠和带队的王宝泉病倒在福建漳州的国家队训练场上。几经诊断,最终被确诊为罕见的结核性脑膜炎。

  “结核影响了中枢神经系统,结果,走路不自觉地往左偏,而且言语不清。虽然思维没问题,但是行动却控制不了自己,跟半身不遂似的。”回忆起那段生病的经历,王宝泉现在还心有余悸。

  由于病情比较严重,大夫每天给他规定了恢复的运动量。王宝泉生病期间,正值天津女排参加第九届全运会预赛,当时的天津队面临困境,再输一场就不能进入八强了,也谈不上完成任务。在病房里的王宝泉听到这个消息,马上就坐不住了,非要前往看看赛场。

  王宝泉的这一反应得到了医生的强烈反对,医生明确表示,他当时的状况还不能胜任紧张、压力大的工作。在与大夫僵持未果之后,王宝泉毅然选择了冒险,他立下了一纸“生死状”,上面写明在比赛场上自己如果出现危险,一概与医生无关。最终,他如愿来到了赛场。

  王宝泉抱病来到阵前,跟队员们说:“这场比赛我们一起打!”好多队员都感动得掉下了眼泪。在最后一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中,王宝泉坐在场边指挥。被主教练深深感动的队员们打得十分积极,在当时实力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力拼每一分,苦战五局,最终天津队以3比2获胜。

  特约记者飞扬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