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刘诗雯丁宁横扫 李晓霞七局苦战胜韩国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0:46  新浪体育
亚洲杯刘诗雯丁宁横扫李晓霞七局苦战胜韩国新星
(点击观看组图)

  3月26日,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广州市体育馆拉开战幕。白天进行的是小组赛的争夺。在女子首轮小组赛中,刘诗雯和丁宁均以4比0轻松闯关,李晓霞意外经历苦战,与韩国新秀打满7局才以4比3艰难胜出。

  本土选手刘诗雯本日第一个出战,她对阵的是小组中最强的对手、中国香港的张瑞。主场作战的刘诗雯进入状态很快,首局很快建立明显 的领先优势,以11比1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二局张瑞稍有抵抗,但攻势凌厉的刘诗雯还是没费什么力气就以11比5再下一城。随后张瑞基本 上失去了抵抗能力,刘诗雯以11比5、11比4再胜两局,以4比0的总比分轻松取得开门红。在本时段他几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4 比0轻取伊朗选手沙赫萨瓦里,新加坡的冯天薇4比0横扫日本选手若宫三纱子。

  第二时段丁宁和李晓霞两名中国选手分别出战。丁宁的对手是泰国选手高王,后者虽然名气不大,但在亚洲赛场已经征战多年,并且有奥 运会的参赛经验。不过,双方实力差距较为明显,丁宁轻松地以4比0取胜,4局比分分别为11比5、11比3、11比9和11比1。其他几场比赛 中,韩国选手石贺净4比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马莉薇,中国香港的柳絮飞4比0轻取印度选手哈塔克。

  本时段最意外的一场比赛来自于D组,韩国年仅16岁的小将梁夏银让世界冠军李晓霞惊出了一身冷汗。李晓霞以11比9拿下第一局、取得1 比0的领先优势之后,韩国小将依旧打得不急不躁,竟然以11比9、11比8和11比7连扳三局,李晓霞一下子处在了大比分1比3落后的不利局 面。尽管是术后首度复出,但倘若负于名不见经传的外国小将,对于李晓霞来说无疑将是非常不利的。

  经过场外指导李隼的一番点拨,李晓霞总算找到了应对的办法,接下来的两局中,她都在开局阶段迅速拉开双方分差,以11比4的相同比分连胜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经验更为丰富的李晓霞决胜局开局不错,以5比1率先交换场地,梁夏银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这名小将似乎又找到了手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5比7。关键时刻李晓霞还是稳住阵脚,顶住对方追分势头,结果以11比6拿下决胜局,从而以4 比3战胜对手,艰难取得开门红。

  (温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