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接掌中国女排教鞭 目标:世锦赛进4亚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0: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距离新一届中国女排漳州集训还有四天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透露,今年2月18日蔡斌就已经递交了辞呈。排管中心综合各方意见之后,认为王宝泉是新主帅的“不二人选”。徐利表示,王宝泉有六年中国女排教练班子工作经历,担任过郎平、胡进时期的陪打和陈忠和时期的助理教练,熟悉中国女排的工作规律和特点要求。徐利对王宝泉的执教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工作拼命,训练以狠著称,强调顽强拼搏精神,有搞好中国女排工作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

  王宝泉谈到上任感想时表示:“请给我们时间,哪怕献出生命也要让中国女排重获成功。”

  徐利同时解释说,同意蔡斌辞职的最主要原因是他执教一年间成绩不尽如人意。徐利对蔡斌的努力表示肯定,但对中国女排去年的成绩感到 “遗憾和无奈”:“全年44场球输了11场,输给八个对手,是几十年来之最。”

  从上任到辞职,蔡斌在中国女排帅位上只有短短一年,是中国女排历史上任期最短的主教练。这次中国女排教练组的重大调整引来了各方热议。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天津女排八年拿了七个冠军,他的敬业精神是有目共睹的。”

  新闻发布会召开后不久,球迷们纷纷在网络上发表评论,有人表示看好王宝泉,因为“他有地方队和国家队执教经历,有率队夺冠的经验,战功赫赫。”也有人同情蔡斌,认为排管中心给他的执教时间太短了。

  新一期的中国女排名单昨天随之产生,上海女排共有三人入选,分别是主攻杨婕、接应张磊和副攻马蕴雯。王宝泉表示,中国女排今年的目标是世锦赛打进前四,亚运会夺得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