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不便评说阵容排列:行不行唯有战绩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7:13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马安泉

  年轻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下课,而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跟进接任,这在中国排球界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昨天,本报记者连线原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他明确告诉记者:“王宝泉能否胜任,唯有战绩说了算。”

  拥有“小诸葛”美誉的蔡斌,在北京奥运后的竞争中击败陈忠和,成为率领中国女排冲击伦敦奥运的主帅。上任伊始,蔡斌踌躇满志地对陈忠和旧部进行了大幅度整改:冯坤、刘亚男、杨昊、周苏红等老将全部下野,部分年轻的新秀充实到崭新的中国女排;而留任的原中国女排主力的参赛位置,亦根据自己的设想和筹划进行了改造——原扣杀凶悍的主攻手王一梅,改打技术全面而灵活多变的接应二传,在蔡斌的主观上肯定是想大干一番且青史留名。蔡斌从去年3月23日上任至今,率中国女排参加了世界大赛和亚洲比赛的战绩不佳,尤其是中国女排在亚锦赛惨败于泰国队,创造了中国女排前所未有的重大失利,在中国竞技体育界引发了极为强烈的不满,宣布蔡斌离职下台是一件得民心之举。

  原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告诉本报记者,王宝泉是当今中国女排教练中的佼佼者,其执教的天津女排在八年内七次称冠全国,其在排球理论与训练举措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是一个爱岗敬业且理想远大的好教练,其拥有老到而丰富的国内执教能力。对于中国女排目前的阵容排列,陈忠和非常明确地表示“对此不便评说”。他特别强调说,每一个教练皆有自己的排兵布阵设想,这是其对女子排球理解上的不同造成的。可以这样说,尽管每个教练员各自的训练措施不同、排兵布阵的形式各异、训练的周期安排有别,但在大战中战胜对手并取得胜利是相同的。因此,对王宝泉是否胜任中国女排主帅,我们不必过度进行分析预测或是断言评说,因这是不现实且没有任何根据的未知数,让我们翘首以待中国女排今后在世界赛场上的表现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