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硬王宝泉堪称魔鬼教练 同行:他敬业会豁出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5:38  都市快报

  同行印象——原浙江女排主教练徐建德(现出任国青队主帅)

  本报讯 “我了解这个人(王宝泉),真的很要强,也很有个性,他真会豁出命的!”昨晚接通和王宝泉私交甚笃的徐建德手机,徐指导直言不讳地概括了他眼中的王宝泉。

  由于岗位调整,原浙江女排主教练徐建德刚刚奔赴漳州出任女排国青队主帅(浙江女排主教练一职现由吴胜担任)。2002年王宝泉出任天津女排主教练之后,徐建德就一直是他的“场上对手”。现在两人都成了国字号的教头了。做了这么多年的对手,徐建德对王宝泉的评价很高:“说实话,碰到天津队时,我觉得有些底气不足。作为同行,我对王宝泉非常钦佩。”

  王宝泉似乎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每次到客场比赛,王宝泉都不出门,每天和领队关在房间里研究战术和对手。很多北方教练好喝酒,但王宝泉的酒量不好,徐建德笑着说:“他不太喝的,而且话也不多,不太喜欢和别人打交道。”

  天津队这些年打遍国内无敌手,在徐建德的眼里,就是因为球队过硬的球风,塑造这一球风的王宝泉,则是圈子里有名的“魔鬼教练”。“王宝泉训练的时候非常认真,甚至可以说很凶,一些年轻球员经常会被他说哭。”王宝泉还会在训练的时候用力地把球砸向地板,来表达自己的不满,这时候整个训练场都没人敢出声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