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将举办趣味农耕运动会 点燃当地农民健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25日电(记者胡锦武)提水浇花、挑肥护树、举棍比赛、抱沙短跑、趣味插秧……已连续举办三届的江西南昌县趣味农耕运动会将于4月9日举行。在农耕运动再次“点燃”当地农民健身热情的同时,南昌县25日为60个行政村发放了体育健身器材,引导农民开展健身运动。

  据了解,趣味农耕运动会没有严格的比赛规则,没有参赛年龄、性别限制,选手多为当地农民主动报名参赛。当地举办这一运动会的初衷,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农民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

  与此同时,南昌县去年共投资180万元开展“农民体育民生工程”,主要用于购置体育健身器材和健身场地配套设施建设。在25日举行的南昌县农民体育民生工程首发仪式上,首批60个行政村共领取了720套健身器材。

  “以前村民们都爱凑在一起打牌或打麻将,现在有了这么多体育健身器材,对于培养村民健康的生活休闲方式大有好处。”广福镇潭港村村支书徐茶保说。

  据南昌县教体局党委委员杜海云透露,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体育民生工程建设,体育健身器材发放范围将在5年内覆盖全县251行政村。

  南昌县毗邻省会南昌市,素有江西“首府首县”之称,是江西省的农业大县,著名的商品粮基地,农业人口接近90万,占全县总人口的88%。(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